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25

朋友们节日快乐!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尹智圣出门前喝了两碗他妈妈特意一大早起来煮的海带汤,临出门前又获得了高中生妹妹在他脸颊印下的一个香吻。


“哥哥要期待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哦!”


他笑弯了眼,“好,我今天尽量不加班。”


今天的天气是近期难得的晴朗,他按下车窗便感受到了不冷不燥的春风,路边绿化带里的花草葱郁,交通状况也很通畅。一切种种都预示着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他换好衣服去了黄旼炫的办公室,向他汇报了他对金在奂近一段时间心理状况的评估。


尹智圣知道黄旼炫桌上还有一份别人交上来的关于金在奂身体状况的评估,再加上他这一份,黄旼炫就该考虑何时让金在奂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了。


在他看来,金在奂对社会生活的适应也将是这个项目中相当重要的课题。


“尹医生,我有个问题。”


黄旼炫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对坐在沙发上的尹智圣发问。


“你到底是哪边的人?”


黄旼炫回忆这几年在JS制药任职时经历的种种,觉得这个问题实在很有必要。


“黄组长放心,我一直站在总裁和邕先生那边。”


尹智圣的意思是,他和姜义建父亲在集团中安排的人并没有关系。


黄旼炫观察了他几秒钟,然后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黄组长。”


“嗯?”


“那让金患者恢复社会生活的事情...”


“我还在考虑。”


...


邕圣祐最近突然开始钻研起了厨艺,于是姜义建在每个中午和加班的晚上都能吃到助理送来的家常饭。


某天他偶然进了厨房,然后看到了一台新的冰箱,打开一看竟是各色的腌制小菜,但是让他稍稍心安的是,这些盒子上都没贴上标签——虽然这些都是邕圣祐做的,但并不是他特意做了留给他的。


“晚上加班吗?想吃什么”


姜义建接起的电话传来了午睡刚醒的邕圣祐的声音,他“嗯”了一声回答说:“就吃哥爱吃的吧。”


“好,你接着忙。”


姜义建挂了电话,示意面前的主讲人可以继续了,会场里的人也从故作神游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


门铃在邕圣祐差不多装好饭菜时响起,他提着东西过去开了门,本以为是姜义建的助理,却不想是一张更熟悉的脸。


“你怎么回来了?”


姜义建走进来反手关上门。


“因为突然想好了要吃什么。”


先掉落在地上的是邕圣祐手上的饭盒,然后是他的黑色围裙,再然后是姜义建的领带和西装外套。


姜义建的一助坐在车里,祈祷他老板的“晚餐时间”能稍微短一些。


...


金在奂今天的早餐是牛奶和三明治,尹智圣看着他把三明治里的蔬菜挑出来的行为微微皱了眉头。


“你挑食有点严重啊。”


他想起了这人在才被允许进食的时候对粥油露出的极度嫌弃的样子。


“是啊,我从小就挑食得严重,大部分的蔬菜我都讨厌,而且能吃根茎就不吃菜叶。”


“那时家长也不管你吗?”


“管啊,我爷爷为了纠正我还特意改吃素了,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家的菜都是没有荤油的。”


“然后呢?”


“然后那段时间我就特爱在晚饭时间去隔壁爷爷家玩。”


“哈哈哈,所以你爷爷这个法子最后也没奏效啊。”


尹智圣没看出来,金在奂小时候竟然是那种娇气中带着一股子机灵劲儿的孩子。


金在奂也跟着笑,“但其实隔壁那个爷爷才是真正的素食主义”。


尹智圣挑眉,“那你为什么还去隔壁蹭饭?”


金在奂把盘子里的那片蔬菜叶拨来拨去,“说是蹭饭,其实很多次都是没坐上椅子就被我爷爷扯着耳朵带回家的。”


“但我很享受那个过程。”


“我和我爷爷性格都很倔,家里又没有别的女性来给我俩打圆场,所以遇到意见不合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往往是各自按自己的选择去做,于是看上去就是非常不能体谅对方的样子。”


尹智圣很快明白过来,“所以你故意去别人家里,又被揪回自己家吃青菜,是一种不明显的示弱方式吧?”


金在奂点头,“嗯,可以这么讲。”


“...你也太幼稚了吧。”


尹智圣想不通,就老老实实当一个乖孩子不好吗?


“那,你小时候一定得到了很多的爱和关注吧?”


金在奂叉起那块被自己裹成一卷的生菜,把它塞进了嘴里。


“嗯,小时候确实是的,但后来我母亲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怀上了我妹妹,当时我感觉很不能接受。”


“为什么?”


“原因...其实挺多的,比如说那个时候我读高中,身边同学的父母都没有这个年龄还生孩子的,比如说我准备考私立大学,以我家的经济状况来说,实在不适合再养一个孩子了...你会觉得有这样想法的我很自私吗?”


金在奂摇头,“高中生最在意的不就是周围人的目光吗?而且家里经济紧张的状况下再生一个孩子确实需要慎重考虑,更何况你父母年事已高,所以这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你的作用或许才是最关键的。”


“但最后我妹妹还是出生了,而且就如我父母预料的那样,我没有办法讨厌这样一个柔软可爱的生命。”


尹智圣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看得金在奂也勾起了唇角。


“生命真是太美好了。”


“所以我可以叫你智圣哥吗?”


“嗯?”,虽然尹智圣不知道他这个逻辑是怎么接上的,但还是回答他可以的。


“我已经有十多年没和别人说过这句话了,所以一会儿说完了可能会有点尴尬。”


啊?


“什么?”,尹智圣问道。


金在奂又说:“而且我先说好,这不是我想说,而是圣祐哥要我转达的。”


气氛被他搞得无端端紧张了起来,惹得尹智圣有点后背发毛——


“...你到底要说什么?”


“智圣xi...”


尹智圣想起邕圣祐一贯是这么叫自己的。


“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