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6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拒绝了邕爷爷让自己搬过去和邕圣祐搬过来和自己住的提议,见他态度坚决,邕家老小也不再勉强,只是安排管家经常去金家看看有没有需要添置的日用。


少年似乎很快就走出了失去亲人的悲伤,他每天早晨照常来到邕家门口等邕圣祐和姜义建一起去上学,晚上又和他们一起回来,性格也回到了原先的爱说爱笑。


可邕圣祐就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直到金在奂在一个周六失踪,而且回来时,身后还跟着那个在他爷爷的葬礼上出现过一次的病弱少年。


在金家的客厅等了十几个小时的邕圣祐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他立马打电话给去往警局报警的外公和管家,然后又拨给了在金在奂常去的漫画店和游戏厅等着的姜义建。


可金在奂看着明显带着怒气等他做出解释的邕圣祐,却不觉得自己闯了什么祸,向他介绍了身后的人的姓名之后就提着行李往楼上走了,但他没上几个台阶就停下了,似乎是考虑到了黄旼炫的身体,又提着他的行李往一楼自己的房间走去。


跟着金在奂从釜山来到这里的黄旼炫还站在邕圣祐的面前,他依旧像之前一样把自己裹得很严实,进到温度适宜的室内后也没有脱下围巾或外套,让人搞不明白他是不觉得热还是在等着不满他存在于此的人将他赶走。


...



“我确实不该不告诉您我的去向,但我也知道,如果我提前说要去釜山把他接回来,您肯定不会同意的”


金在奂坐在邕家客厅的沙发上,对他一向敬爱的邕爷爷说出了这番话。


邕家老爷子看着他眼里的清明,一时之间没法确认他对那孩子的事情到底知道了多少。


老爷子与他久久对视后还是叹了一口气,软下语气对他说:“这是我们老一辈人的事情,与那孩子的联系也该断在我们这里。”


可金在奂却固执地摇了摇头:“对我爷爷来说很重要的人,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他这句话里说的“很重要的人”,既包括了黄旼炫,也包括了邕家老小。


生于战前的邕老爷子这辈子见过太多风浪,睿智如他怎会看不出金在奂现在的想法,但到底是看着他长大的长辈,不愿他再承受一回相似的痛楚。


“你照顾不了他太久的”


因为关键根本不在于金在奂有没有心思与力气。


在一旁听着他们的对话的邕圣祐和姜义建只觉得一头雾水,谈话进行到最后,他们的外公说这件事需要再和金在奂的父亲讨论一下,然后似是胸有成竹的金在奂应了声好就回了家。


“或许他只是需要一个对象来转移情感...哥你不要太担心了”


姜义建对他身旁的正欲推门进到自己卧室的邕圣祐说道。


平时他并不太主动向邕圣祐开口说话,大概是因为感觉得到这人与他刻意保持着距离,但他现在也有些担心金在奂以及担心着金在奂的邕圣祐。


邕圣祐手还握在门把手上,对于姜义建的安慰,他只是低着头不说话,直到周围真正地安静下来,才开口说:“他正在承受着连我都不能替他分担的东西”


“这才是我最难过的”


邕圣祐压下把手推门走了进去,然后又把门关上了,还怔在原地的姜义建却觉得邕圣祐像是把某扇门打开了——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在自己面前掩饰失落的情绪,第一次没在走廊里对自己道出那句载满客套的“晚安”。


...


尹智圣最近心情不错,因为金在奂在他的疏导下,除了每天主动给邕圣祐打电话说些日常,还渐渐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探索的欲望。


近几年房价的涨落趋势、就业的难易程度都是金在奂关心的,最近正值世界杯比赛进行中,这人还会问他那几个强队近来的战绩、战队里主力球员的身价。


之前在看到过快递纸箱里的足球的尹智圣觉得这大概是金在奂的一个爱好,但亲耳听到这人说自己曾经差点就进了国家青年队时心里还是有些震撼的。


“是因为选拔日之前突然生病了吗?”


尹智圣学心理的过程中知道了一些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引起身体不适的例子。


“倒不是我,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突然住院了”


尹智圣从金在奂的表情里看不出什么难过或者可惜的情绪,于是接着问他:“那以后你就没想过再参加过选拔赛吗?”


金在奂点头:“当时觉得照顾好他比做选手重要多了”


“而且现在看来,咱们国家队也没有因为缺了我而一蹶不振啊”


他的玩笑没有让尹智圣错过重点。


“既然照顾他是这么一件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会决定...参加这个计划?”


从金在奂的谈吐来看,他的家境不至于差到需要他参加这么一个反社会道德的计划来赚钱。


“这就是照顾他需要付出的代价啊”


金在奂笑着拿起了床头的相框,给了尹智圣一个不像答案的答案。


尹智圣知道金在奂觉得不安时就会下意识寻找这个相框,他不准备继续谈话,适时地站起了身,说自己要去找领导汇报工作了。


“黄组长吗?”


金在奂的指腹直接触上了照片。


“是的”


尹智圣只是找个借口离开,但如果金在奂要找黄旼炫,他也是可以帮忙传达的,虽然黄旼炫那晚的失态和这几天都没来过这里的行为在他看来都有些奇怪。


“有需要我转达给他的吗?”


金在奂将相框放回了原位——


“嗯,我想见他”

评论(14)
热度(259)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