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9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姜义建的下牙生得不大平整,所以他在邕圣祐身上留下的牙印形状也深浅不一。


邕圣祐翻身拉住他轻抚自己肩头上的齿痕的手,说你明天还要上班,快休息吧。


姜义建“嗯”了一声,把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的人拥进了怀里。


“尼尔…”


邕圣祐还没睡着。


“嗯?”


姜义建把他长得盖过耳朵的头发别到了耳后。


“你还是不要去矫正牙齿了”


“我什么时候要去…”


姜义建突然明白过来,邕圣祐其实已经睡着了。


他不但睡着了,还梦到了一件久到他都快记不清的往事。


那是他们十四五岁的时候,前一天参加过同学聚会的邕圣祐嘴唇出现了十分可疑的伤口,被他们外公在早饭时注意到了。


“吃螃蟹的时候刮到的,我自己处理过了”


邕圣祐云淡风轻地回答了他外公,但这个答案在上学的路上被金在奂无情地拆穿了。


“为什么不可能啊?”


姜义建看着戴上耳机走在他们前头的他哥,不解地问身边的同岁朋友金在奂。


“你哥多注意形象一个人啊!他一个当着外人的面连排骨都不啃的人,还说什么在同学聚会上啃螃蟹…”


“那?”


“你哥班上有个戴牙套的女生,昨天应该也去聚会了…你懂我意思吧?”


“…你是说圣祐哥的嘴是被别人的牙套勾伤的?”


“时间不会等人,而你们却会迟到”


已经通过升学考试,现在正要去图书馆看书的邕圣祐转身对他们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他保持着原来的步行速度,看刚刚还跟在身后的二人在自己的视野中迅速消失。


他心想金在奂果然还是金在奂,对于糟糕的事情,这人的直觉从没错过——他确实是在聚会结束时被那个女生强吻了。


姜义建那一天都没怎么认真听课,他觉得自己走神走得莫名其妙,该看向黑板的目光不知不觉就飘向了他们班上戴牙套的一位女同学的后脑勺。


在食堂等了很久才等到姜义建的金在奂有些三心二意,他吃两口饭就要往食堂入口看一眼,直到姜义建对他说:“别等了…”


金在奂的耳根红得可疑:“我我我…我没等谁啊!我等谁啊你说清楚!”


姜义建精神不济:“不就是我们班那个…”


金在奂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的?而且你怎么知道她不来?!”


姜义建放下勺子:“我刚刚去问了她,戴牙套是不是挺不方便的。”


其实姜义建问得没这么直接,但女孩不明所以,想了好一会儿才说是挺不方便的,比如漱口时间比别人长,有时候还会不小心划伤口腔。


“那…一般在什么情况下会不小心划伤别人呢?”


女孩儿倒吸一口凉气然后捂住了嘴,跑开前又羞又气地问了他一句:“金在奂连这个都告诉你了吗?!”


“姜鹅建!!!”


金在奂怒吼的余音在食堂内经久不散。


……


“你赔我女朋友!”


金在奂把大半个身子赖在邕圣祐身上,一副弱小又无助的样子。


一头雾水的邕圣祐看向若无其事的姜义建,后者被盯得喉头发紧,省略不便告知的过程直接道出结果——


“他失恋了。”


邕圣祐惊讶地看向金在奂:“你什么时候谈了恋爱?”


“这不重要!”


金在奂哭嚎着指向害得他初次恋爱只维持了三天的罪魁祸首。


“从今天开始我们恩断义绝!”


姜义建无助地看向邕圣祐:“圣祐哥,‘恩断义绝’是什么意思?”


邕圣祐望天:“我也不太会成语的。”


这对兄弟…这个时候倒开始装外国人和学渣了,金在奂痛定思痛,开始反省起自己的交友不慎。


……


“有事吗?”


门外的姜义建穿着外套,明显出去过一趟,听到他的话后便将东西从口袋里拿了出来。


“这个有消炎作用”


邕圣祐看着卧在姜义建手心的唇膏,心中涌上了复杂的情绪。


昨晚他忍着伤口的刺痛清洗了很多遍嘴唇,直到再也感觉不到那层被强行沾上的黏腻膏体,但此时他还是接过了姜义建像是冒着雪帮他买回来的唇膏。


“谢谢你,尼尔。”


姜义建在面对邕圣祐时常会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心悸,但现在的他却没露出往常那种掩盖情绪的笑容。


“不用谢,哥早点休息。”


他哥…倒想早点休息,只是他哥是人生中第一次对自己的感情进行思考…准确地说,是性取向。


这是邕圣祐失眠的第二个晚上了,他闭着眼安静等待睡眠之神的回归,然后等到了门外传来的一声轻响,应该是隔壁开门的声音,随后就是他自己的房门被打开的动静。


丹尼尔?他想干嘛?


他不作反应,看上去像是已经睡熟了,然后他听到姜义建在渐渐走近自己,再然后,他的嘴唇便被另一方柔软覆上了。


这嘴唇柔软干净,力度轻柔不莽撞,应该是他会期待的那种初吻,可是进行的对象却错了。


他极力控制着自己的呼吸,使它保持之前的稳定,直到姜义建用舌尖舔了他唇上的伤口,然后又张口轻轻咬了他的下唇,好在这人做完这些便直起了身子离开了,才没察觉出他眼睫的颤抖。


第二天的早餐饭桌上,邕圣祐和姜义建眼下的黑眼圈让邕外公多看了好一会儿,但最后还是邕圣祐打破了平静。


“尼尔,我觉得你需要去矫正一下牙齿。”


这是只有姜义建听得懂的警告。

评论(20)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