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7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的父母在他尚未出生的时候就签署了离婚协议,这件事无法被他的出生或任何因素改变,因为结局从金家老爷子决心要保下陷入风波的黄旼炫父母时就已经被写好了。


原先仕途前景一片大好的金在奂的父亲因此失去了一个高升的机会,考虑到门当户对而让自家独女与他结成夫妇的金在奂的母家对此很是失望。


金在奂在长大之后极度厌倦“明哲保身”这个成语,大概就是因为他母亲在怀他的时候将这个词重复了太多遍。


以从军数十载的金家老爷子在军政界的地位来说,他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儿子在政界走到一个足够高的高度,但现在,他还是决定在这个旁人都不想蹚浑水的关头,动用所有关系保下他老战友的儿子儿媳。


“当初没有老黄替我挡下那发子弹,你还有出生在这个世上的机会吗?”


那时金家老爷子眉目间杀伐果断的气息依旧不减,但这却是他对自幼失去母亲的儿子说过的最重的一句话了。


哪怕金在奂在日后觉得他爷爷说的这句话确实没错,当时没有黄旼炫爷爷帮自家爷爷挡枪,他就更没机会存在了,但被他爷爷这个举动影响了整个人生的他父亲却没法站在这么理性角度的思考。


“所以您宁愿亲眼看着我妻离子散,也不愿意收手?”


“崇叶,你要想想,你除了从政还有很多路可以选,你的出身、你受的教育可以让你在很多行业都成为佼佼者,可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人捞他们一把,黄家就全完了...人活着,不能太自私。”


叛国...影响国家安全...一旦被扣上这些罪名,黄家怕是无人能翻身了。


“...小时候,哪怕我和黄家那孩子同时生着病,您陪在他身边的时间都会更多。每个阶段的毕业典礼,您也会先去他的学校...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看到您落泪,就是在他的婚礼上。”


金家老爷子在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内心极受震撼,他想解释的东西有很多,但从他儿子说这些话时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这些误会存在又累积了太多年,或许已经根深蒂固到无法撼动了。


金崇叶没有看他父亲的表情,自顾自地接着说:“父亲,您能为他做到这个地步,我其实并不难过,只是会想,如果角色交换,您会不会为了我这样付出?”


“作为您的亲生儿子的我,有了这样的想法与揣测,这才是令我最难过的。”


...


这是二十四岁的金在奂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父亲,问他当年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抚养权后得知的一段往事。


“所以这就是您当时放弃我,出国重新开始生活的理由吗?”


年过半百的金崇叶在电话那头艰涩地开口回答他:“是的...但是我认为用抛弃这个词来形容有些过了。”


金在奂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个人资料的表格,但事实上他的视线并没有焦点。


“那您当年认为爷爷选择别人而抛弃你也有些过了。爷爷说得没有错,您真的太自私了...而我也真的不愧是您的亲生骨肉,爸爸。”


金在奂一辈子没说过这个词语,可奇怪的是他并不觉得这称呼很陌生,反倒是金崇叶的声音有些颤抖,有两个画面突然在他脑子里出现,一个是婴儿躺在保温箱里,轻轻挥动着自己肉肉的拳头,另一个是棱角分明的少年,在一片缟素的灵堂里恭敬地跪坐着。


“...在奂,你在国内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爸爸现在可以立即赶回来。”


“不用了,我...我做错了一件事情,但我认为它是对的”


“...”


“我要出门了,爸,咱们...有机会再聊。”


金在奂的手指干脆地点上屏幕的红圈,然后他把手机放在了一边,认真清理起电脑的浏览记录。


他手指移动鼠标,光标按上确认键的时候,身着校服的少年刚好走到他弟弟小学的校门口。


“今天在学校有好好听话、认真学习吗?”


五官和少年长得有七分相似,但脸上有些婴儿肥的小孩笑嘻嘻地接过他手里的牛奶。


“当然有啦!”


说完这话的小孩蹦蹦跳跳地跑去把吸管包装扔进垃圾桶,回到少年身边之后又主动拉起了他的手。


“哥不要担心,珍映一定会听哥的话的!”


“毕竟哥哥是珍映最爱的人啊~”


...


“叫我过来有什么事情吗?”


黄旼炫穿着白色大褂站在金在奂身后,双手插在兜里,一副冷漠到不能再冷漠的姿态。


金在奂站起来的气势并不比他弱,只是这时他更愿意坐着,看着面前桌上那杯尹智圣给他带的已经被喝了大半的冰美式。


“我想着之前你说分手的时候我还没给你答案,就把你叫过来了。”


黄旼炫紧紧握住了放在衣兜里的双手,那天晚上他仓惶离开,就是因为不愿意听到金在奂的答案,哪怕他是真的希望十年前的金在奂能够对他说出那番绝情的话。


“你想好了吗?”


黄旼炫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冷静,但他不知道他在听到金在奂的答案之后是否还能维持这样的冷静。


“其实还没有”


金在奂的回答让他心里的弦稍稍松弛了一些。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事情——”


“你知道的,我当初请你搬来首尔是因为我自己的心结,而我也知道你会答应我是因为那时你太过孤单。”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喝得烂醉,还要你大半夜地从家里出来接我,我说‘我想让你看到我的所有样子,无论是好是坏’。”


黄旼炫记得很清楚,因为金在奂就是在那天,向他告白了。


“你要是没有想要喜欢的人,可以喜欢我的”


黄旼炫扶着他走在路上,却不觉得心脏有多么吃力,他只当这是金在奂可怜他的醉话,毕竟当时他邀请自己搬进他家,用的也是差不多的句式——你要是没有朋友,可以和我做朋友的。


于是他笑着说:“没有关系啊,我又不是必须要有喜欢的人”


身子倚在他身上的金在奂听了却突然不肯往前走了,黄旼炫扣住他的肩耐心地哄:“在奂呐,咱们接着走吧...就快到家了。”


他自己没有发觉,这语气是与他的年龄完全不符的温柔。


“可是我!!!”


金在奂突然抬起头对面前的街道大吼了一声,把黄旼炫脆弱的心脏吓停了半拍。


吼完那三个字的少年转过头来对他说出这句话,青涩的面孔上满是坚决,通红的眼眶能看软旁人的心肠。


“可是我金在奂,必须喜欢你黄旼炫。”


“哪怕我已经对自己说了无数遍,千万不要喜欢他”


从遥远的回忆中缓过神来的黄旼炫点头,然后才意识到背对着他的金在奂是看不到他的动作的,可他发现,这人好像根本不需要他的回答。


“总之我是想了很久,就想通了那一件事。”


“当时是我太幼稚了,这世界上哪有谁是必须喜欢谁的啊?”


“所以我金在奂...”


金在奂的心脏好像也出了问题,疼得他觉得自己快死了。


“我金在奂,不是必须喜欢你黄旼炫的。”

评论(30)
热度(253)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