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Don’t_7

希望大家能放下执念快乐看文,毕竟开篇初衷就是快乐乱搞




不要为了我好
不要做选择




姜义建的父亲是一个十分专情的人,姜家生意做得再大,他的身边也从来没出现过什么莺莺燕燕,这在邻市和本市的商界都被传为一段佳话。
 
 
“姜总,在采访的最后我想问您一个很有隐私性的问题。”
 
 
采访的台本他们先前就对过一遍,姜义建也准备好了回答。
 
 
他点头:“请讲。”
 
 
主持人熟练地念出台本:“您父母的故事对您的爱情观影响大吗?”
 
 
“另外我还想替广大的单身女性同胞问问您,关于您单身很久了的消息是真的吗?”
 
 
姜义建双手十指交叉在膝上放成修长的塔尖:“父辈的故事对我爱情观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我向往的爱情用以前流行过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吧。”
 
 
“最后我想澄清一下这个消息:我现在有一位相恋多年的伴侣,我们的感情也很稳定。”
 
 
邕圣祐看着电视屏幕上表情真挚的姜义建,又看了看自己身旁用同样真挚表情挖着西瓜的金在奂。
 
 
“他说的是你?”
 
 
金在奂的辞职申请还没得到复函,但他这几天都宅在家里没去上班,期间接到猎头打来的电话时,邕圣祐听到他的回复是“想给自己放个长假。”
 
 
金在奂停下动作把挖好果肉的半个西瓜递给邕圣祐:“不知道”。
 
 
邕圣祐看着去厨房拿另外半个西瓜的金在奂,这人的家居服是新过水的,却和从前的款式没什么不同。
 
 
一生一世一双人吗?
 
 
他觉得金在奂的爱情观好像也是这样。
 
 
金在奂再回来时臂下还夹了瓶他一个调酒师调配好送给他的鸡尾酒,名字叫做“无忧”。
 
 
他把最中心的那一块挖给了邕圣祐,然后把鸡尾酒倒满在那个红色的小坑。
 
 
“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
 
 
“五年前我怎么和姜义建分的手。”
 
 
...........
 
 
姜义建坐在沙发的另一角,身上还穿着和金在奂同款不同码的睡衣。
 
 
他想起他们一起去挑睡衣的时候,收银员妹妹红着脸给他们结账的样子。
 
 
还有那些知道他们关系的人,其实都在暗暗羡慕着他们。
 
 
姜义建收起思绪抬起眸子,他看到金在奂没有表情的脸,不知自己要如何回应他分手的要求。
 
 
客厅不小却也不大,姜义建因为穿着睡衣,没法再次逃走了。
 
 
“我做错了什么?”,明明这次金在奂的妈妈没有找到他,而且他和朴佑镇,真的什么也没有啊。
 
 
金在奂看着满脸委屈受伤的姜义建缓缓开口:“奶奶去世前没告诉过你吗?”
 
 
什么?
 
 
“我继母才是我父亲的原配。”
 
 
有人为爱抛家弃子,有人为爱将他好好抚养长大,这导致金在奂没那么相信爱情,却又不得不去相信它。
 
 
姜义建在那天错接了嘴之后就有去打听过金在奂的父亲,所以他此时说的这些他其实都知道。
 
 
金在奂将他不惊讶的反应收入眼眸。
 
 
“那你也应该知道,你奶奶去世前那一阵,你爸妈其实在闹离婚。”
 
 
一生一世一双人吗?
 
 
金在奂只希望姜义建不再自欺欺人,哪怕他们这么相爱。
 
 
...........
 
 
黄旼炫看着办公桌上被无视了好几天的金在奂递上来的辞职信,还有他亲自搬到书架上浇水的那盆云松。
 
 
这些都让他想起那天早晨他醒来时面对的空空荡荡的酒店房间。
 
 
他怎么就没想过呢?本市的好高中就那么几所,金在奂和邕圣祐还是同届。
 
 
他不是一直很讨厌侥幸心理吗?可瞧瞧他,干了件多蠢的事。
 
 
黄旼炫拆开那封辞职信的时候,眼前是金在奂一年前在会议上与他的的针锋相对、以下犯上,他那个时候甚至觉得金在奂很讨厌自己来着。
 
 
后来客户在发布会前一天临时要求更改方案,他们加班到了深夜,黄旼炫去厕所洗了把脸回来后,发现桌上多了杯口感上佳的咖啡,再后来他才知道,金在奂除了出色的业务能力,最被同事称道的就是咖啡泡得很好。
 
 
初品酸涩,再品醇厚,唇齿间香味萦绕,让人念念不忘。
 
 
出自金在奂手下的咖啡与他本人给别人带来的感觉太过相似了。
 
 
辞职信被他拆到一半,又被放回原位。
 
 
黄旼炫起身去往停车场,轿车驶向了金在奂公寓所在的方向。
 
 
...........
 
 
因为鸡尾酒的后劲,金在奂耳根与后颈泛上了红色,邕圣祐不习惯西瓜味的鸡尾酒,找了杯子和冰块和金在奂共酌。
 
 
门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是邕圣祐去开的门,姜义建站在门外,对着屋里的西瓜清香吸了吸鼻子。
 
 
他西装革领的,邕圣祐都替他觉得热。
 
 
“赶紧进来。”
 
 
姜义建挂好西装才坐在单人沙发上,金在奂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戳戳点点些什么,反正是不看他,头还枕在聚精会神看着电视剧的邕圣祐肩头。
 
 
“我想喝水”,就算金在奂不想理他,待客之道总得有吧。
 
 
没想到是邕圣祐看了他一眼,抬手指了指厨房:“自己去。”
 
 
金在奂这才把他们晚上要吃的外卖点好,他在姜义建生气之前站了起来走向厨房,这个举动让姜义建有点开心,但是又让他情不自禁在想这人是不是害怕自己又记邕圣祐的仇才这么做。
 
 
加了冰块和柠檬片的水被放到姜义建的面前时,门铃再次响起。
 
 
客厅里唯一站着的金在奂转身走去开了门,满额细汗的黄旼炫站在门外...这人明明是不怎么出汗的体质。
 
 
金在奂倚在门边没有让他进来的意思:“有事吗?”
 
 
“抱歉,没事先打招呼就过来了”
 
 
黄旼炫很快从西装内兜里掏出一样东西:“我来还个东西就走。”
 
 
一枚带着金黄色光泽的戒指躺在他舒展开的手心。

评论(39)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