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番外5

正文是下一章完结,而番外还有个几十章吧(?)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我觉得呼吸声很吵,无论是他们的还是我的”——邕圣祐放在抽屉里的信件





我被旼炫哥从沙发上叫醒时,钟表的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11”上。他走到厨房把冷掉的饭菜放进微波炉,在等待的那几分钟里走出来整理好被我弄乱的茶几。


厨房里传来“叮”的一声,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旼炫哥离我很近的脸,他一下下抚着我的头,眼睛里的泪水不住地往外流淌,应该是知道我根本没有起身的力气。


“在奂,我们去医院吧?”


他微微抬起眉头询问我的样子实在是太温柔了。


“去了也没有用的。”


我不同意旼炫哥辞去工作,就是不想让他看见我每天最虚弱时候的样子,可是我们这样亲密的住在一起,我身体的异样便不可能不被他察觉。


医生的话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圣祐哥将那些记得很清楚,所以他才会那么坚决的把我从他身边赶走,让我回到旼炫哥的身边。


旼炫哥转过脸擦去泪水,但他的脸贴上我脸庞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到了湿润,我伸手抱他,但双手很快无力地搭在了他的背上。


“哥,我刚刚做了个梦。”


旼炫哥此时鼻音很重,但声音还是很好听,“梦到了什么?”


我睡了太久,梦也都是断断续续的,但我尽力想把它们说清楚。


“我们在每个梦里都做着不同的职业,我们的关系...有一次是朋友,有一次是亲人,还有一次是恋人。”


“反正每个梦里都有你就对了。”


旼炫哥侧身躺上沙发,把我紧紧地抱在他与沙发靠背之间,“你接着说。”


“嗯,我的感想就是觉得你适合做好多职业啊,毕竟你那么天才,学什么都很快很厉害。”


“你也是,只是你对那些都没兴趣”,旼炫哥下巴贴在我肩膀上,呼出的气息又暖又撩人。


“嘿嘿,因为那些都太无趣啦。”,我转身与旼炫哥面对面,因为想看着他的眼睛。


“如果哥现在重新回到十八岁,面对两个选项,一是找到终身热爱的事业,二是遇到钟情一生的爱人,哥会选择哪个?”


“不用考虑其他因素”,我补充道。


...


在奂眼里的光亮让我产生了好奇。


“那如果是你呢,你会怎么选?”


他眉头皱起又舒展开,“如果是我...我舍不得回到十八岁。”


在奂就是这样一个人,比起提出设定,他更爱打破设定。


“毕竟我十八岁梦寐以求的生活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在家炒炒股、玩游戏,做饭等你下班。”


他脸上的笑是真心的,“然后在你洗碗的时候捣乱,惹你生气再哄你开心,接着我们出去散散步,如果都懒得动,就躺在沙发里看综艺或者狗血剧。”


“或者像现在这样,一起躺在沙发上想很多天马行空的事情。”


想完这些事情以后呢?


“邕圣祐和姜义建呢?”


在遇见我之前和之后,他的人生都是和这些人紧紧交织在一起的。


金在奂半眯着的眼又睁开了,“哥应该也知道吧?”


他眼睛里的黑褐色看起来很沉重,“圣祐哥的病因是多方面的。”


“那些负面情绪既来自他的身世,也来自于姜义建,甚至连我的境遇都常常会让他认为这个世界很糟糕...所以如果你当时没有让他带走我,估计我和他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在我看来,比起朋友,邕圣祐更像把在奂当成另一个自己,所以当在奂无法自拔地陷入罪责感之后,我选择让邕圣祐来帮助他,也是希望他们能救赎彼此。


“所以十八岁的你是那么想帮他,不惜去求你父亲帮他安排出国。”


“所以你当时的未来规划里,邕圣祐是在距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过着他自己的生活,对吗?”


在奂的思绪似乎随着我的话回溯到了距离此时已经很久远的他的十八岁。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那时候圣祐哥说他不想出国,我只好借故去他住处偷偷找他的身份证,结果却找到了抽屉里那封遗书。”


“那些抗抑郁的药他根本没吃,药包里的安定被他单独拣出来囤在一个瓶子里...他的房间和书桌比在邕家时更加整齐,因为他不想给来收拾的人造成更多麻烦。”


“圣祐哥那个时候是真的决定要离开了,如果不是被那些恨意支撑着,他哪能走到现在?”


...


我知道我的声音已经又抖又虚,神智也渐渐被十八岁时那种绝望的感觉重新笼罩,是旼炫哥抚摸我背脊的手让我渐渐清醒过来。


别人一辈子也没法和我感同身受的事情,就是在陪伴喜欢的人与命运苦苦斗争的同时,发现好友正在精心布置他的死亡。


“在奂,那些都已经过去了。”


对,旼炫哥和圣祐哥都还活着呢。


我用尽全力紧紧抱住旼炫哥,正如我和圣祐哥分别时的那个拥抱一样,不同的是当时的我哭着恳求已经完成了所有复仇的圣祐哥说——


“不管是为了义建还是我,哥都要努力活着。”


我知道我的要求有多自私,因为我也亲身感受过克服那些负面和阴暗到底有多困难,但圣祐哥的回答,正是我现在克服病痛的毅力来源。


“当然了”


“哥说了要照顾你一辈子,就一定会活着回到你身边的。”

评论(14)
热度(191)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