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23

怎么就23章了啊,感觉自己写得太拖好多伏笔都还没应😂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尹智圣认识邕圣祐是在他读研时期,那天下午他奉命去导师家取资料,电梯到了楼层后却发现这个长相精致的青年与自己去的是一户人家。


前来开门的导师皱着眉头看他:“不是让你五点再来了吗?”


尹智圣看了眼手表觉得委屈:“...老师,现在四点五十七了。”


一旁的青年大概了解了情况,开口道:“是我没有预约就过来了,抱歉。”


是老师的病人吗?


尹智圣这样想着,不动声色地打量了身边的青年。


这人有张极出色的脸,但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太良好,轮廓身形也有些过分削瘦。


从屋中折返的老师把资料塞进他手里,然后冲他使了个眼色。


尹智圣会意:“那老师,我就先走了。”


他离开后,教授为了不让邕圣祐多想,在将他带往诊疗室的路上向他介绍了刚刚与他一同站在门口的尹智圣。


“那是我现在在带的学生,为人很好,就是有点傻气。”


“怎么说呢?”


“他本科学药理的,进了行业最佳的JS制药后却放着那么高的薪资和福利突然辞职来读研了,还转专业学的心理学。”


“JS制药吗...”


邕圣祐还没来得及多想,就看到了房间内用于催眠治疗的长椅。


“医生,我这次来是因为上次的药吃完了。”


没有药物,他睡不着觉,所以精神才会差成这个样子。


教授讶然,“这么快吗?”


他为邕圣祐做了七八年的心理辅导,安定药物消耗得这么快是第一次。


“嗯。”


他最近进入了一个名为“坚冰”的项目组。


...



尹智圣感觉到有些异常,因为在平时的这个点,已经醒了的金在奂不会听到敲门声后还让他在门外等待这么久,他拧开房门时,金在奂也刚好压下了淋浴开关。


他用浴巾裹住下半身,而光裸的上身除了滑下的水珠还有好几个咬痕。


尹智圣再怎么说也是个合格的成年人了,哪能看不出他身上的痕迹是什么所致,傻眼只是没想通金在奂在这种封闭度如此高的地方会和谁...


“黄旼炫,”


金在奂好像会读心。


“我和他曾是恋人关系。”


啊??


尹智圣若遭雷击。


“他之前好像是因为那个...创伤后什么来着?”


相应的名词从尹智圣脑中浮现,然后从口中说出:“创伤后应激障碍?”


“嗯,圣祐哥是这么说的。”


金在奂套上衣服,然后叫了句“智圣哥”。


“嗯??”


“你能稍微转过去一会儿吗?我要穿裤子了”


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从尹智圣的身后传来,然后就是金在奂的声音。


“智圣哥,我好了。”


他转过身去时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和情绪了,“我今天来主要是有几个问题”。


“嗯,哥问吧。”


不知为何,金在奂感觉他现在好像有勇气去面对所有的问题。


“你的神经系统在‘坚冰’进行刺激后做出了反应,而我们想要知道,从仪器向你供氧到确认你拥有生命体征、自动打开阀门,大概花费了多长时间。”


他们需要更加精确的数据,实验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对于结论都又举足轻重的影响。


金在奂想了很久,久到姿势像是凝固了。


“你是在问,从我可以睁开眼睛,到走出仪器花费的时间吗?”


尹智圣惊了,他从心底里希望这是金在奂表述方式上的错误——“可以睁开眼睛?!你的意思是你在睁开眼睛前是有意识的吗?”


金在奂想了想,“偶尔会有,然后很快就会消失。”


仪器会不定时测试实验体的正常存活,然后又重新调节温度将实验体冷冻起来。


尹智圣的脸色难看至极,他在想,如果当初他没有辞职去读研,会不会有可能早就加入到这个打着造福人类的幌子实则毫无人性的计划中来。


如果当初的设计者们怀着一丝人性,就不会将同类的生命作为测试仪器的工具。


那种黑暗中的未知会带来多少的恐惧,他简直想都不敢想,那些与金在奂同一批参与实验的人,或许就是在仪器的某一次测试中出了意外,所以直到现在也没能醒来。


“没关系的,我这不是醒过来了吗?”


金在奂的手搭上尹智圣的肩膀,像是在安慰。


“是什么让你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参加这种计划?”


是年少无知时被哄骗了,还是为了协议中承诺的那笔巨款?


就金在奂和邕圣祐黄旼炫的关系看来,他们俩是绝对不会让这人加入这种计划的啊。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


发尾还湿着的金在奂突然抬起头问他。


“怎么样的?”


尹智圣反问他。


“让你知道命运有多温柔美好,又有多任性残酷的一个人。”


“...黄组长对你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吗?”


“对。”


...


黄旼炫把裴珍映送到学校,然后开车去了郊区。


他的长假申请早在昨天上午金在奂向他说分手前就递交了,不过想到要等上面批下来可能就不太顺利,所以他直接通过电话将要求传达到了离姜义建最近的邕圣祐那里。


电话快结束时他想到邕圣祐那里应该是下午,可那边的环境听着却安静得有些异常,于是开口问邕圣祐现在人在哪里。


邕圣祐不假思索,“我正在酒店包间里,与姜义建的父亲一起。”


当时黄旼炫识相地挂断了电话,而现在想来,在那种时刻还能坦然接起自己电话的邕圣祐真的太了不起了。


车子很快就驶到了他几天前来过的陵园,他下车没多久后又回到车上,手里多出的那一份购买协议被他放在了副驾驶上的座位上,纸上标明位置的壁葬格数字只与金在奂买下的那个相差一位。


看到那个该在国青队预选赛上大放异彩的少年出现在ICU的时候,他就决定了的。


偕老太难,黄旼炫只求与金在奂能有死后同穴的缘分。

评论(13)
热度(238)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