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8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回到家时,黄旼炫正在对着自己的行李箱发呆,他知道金在奂的行为在别人看来是错误的,但要是没有他的配合,这个错误也不会发生。


他的沉思被叩响房门的金在奂打断,少年的声音隔门听着有些闷:“我想进来拿我的睡衣。”


尽管门没锁,黄旼炫还是站起身去开了门。


“其实我睡楼上也可以的”


金在奂摇摇头,错身走了进去,然后就看到了他帮黄旼炫提进来却还没被打开的箱子。


“我只是想替我爷爷完成他没做完的事,希望你不要有负担。”


这是金在奂今天第二次对他说出这句话了,但这一次,黄旼炫看着为了将自己带过来而奔波了一天的少年,也摇了摇头。


“金在奂,你要承认你带我来的真正理由只是你害怕孤独。”


“我会跟你来首尔,不是因为我认为你现在就能够找到你爷爷为我找了十几年都没找到的合适的心脏。”


“只是因为我不想孤独地死去。”


黄旼炫活到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困在医院的病房,但这并不影响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反而因为拥有比同龄人多得太多的独处机会,他有了更空间时间去思索他好奇的事物,其中就包括人的七情六欲。


金在奂沉默地听他把话讲完,然后点头。


“我承认,也知道了,你现在可以整理东西了。”


他拿起床上自己的睡衣,然后走出了这个房间。


他不否认,他现在明明有着朋友,却仍然觉得孤独。


他刻意保持着与邕圣祐的距离,因为害怕自己更加依赖他,更因为害怕自己忍不住把知道的那些秘密对他托盘而出。


...


“哥,绿灯亮了。”


裴珍映出声提醒了走神的黄旼炫。


“哦哦!”


黄旼炫的视线回到了清晰状态,拉动档杆踩下了油门。


“...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裴珍映摇头:“哥没必要为这种事情道歉的。”


因为要真为走神这种事计较,黄旼炫一天得和他道十几次歉。


“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黄旼炫闻言绷紧了身子:“什么?”


“你出轨了吗?”


黄旼炫皱起了眉头,但不是因为裴珍映话里的内容,而是这是小孩头一次没有对他用敬语,但他转念一想,情侣间用平语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像他和裴珍映这样,互用敬语、分房睡的情侣才有些不对劲吧。


他将这句话品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或许这是裴珍映在为他最近的失常找个“合理”的理由,尽管有些别扭,但黄旼炫还是想和裴珍映一样使用平语:“哥...我没有出轨。”


得到这个答案的裴珍映却好像不太满意:“那你最近为什么会这么反常呢?”


拒绝亲近,甚至想他搬出去,还有那天被停在郊区某个地方的车,种种迹象都表明黄旼炫经历了一些他不知道的事。


黄旼炫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因为他不知道要怎么和裴珍映说明最近发生的事情,车厢内安静了很久才响起他的声音。


“最近...我突然遇到了我的前任。”


黄旼炫还是向裴珍映承认了他们都不愿意面对的现实。

...


裴珍映第一次见到黄旼炫是在十五岁,但他知道黄旼炫这个名字是在很久以前,一个不想被他再回忆起的日子。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他都清晰地记得那一天的每一个细节:在校门口等了好久的他看见一辆救护车驶到了不远处的十字路口,因为救护车的到来,先前围观的群众们散开了一些,从那个空隙里,他看见了他哥哥和淌了一地的血,他不敢相信,但下意识就奋力跑了过去,跟随医护人员上了救护车。


他在路上一直忍着没有哭,还对医护人员说明了他们父母已经去世的情况,到达医院后,他又对急诊科的护士把这些重复了一遍,再后来,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医生对他说了“脑死亡”“器官捐献协议”等等他当时根本听不懂的名词,那时,他哥哥的班主任也终于赶到了,她在听完医生的话后和他解释了很久,但是就是没有说出“死”这个字,还说他哥哥会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


“你哥哥的心脏会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跳动的。”


裴珍映还没来得及问她哥哥的心脏为什么不能在哥哥自己的身体里跳动,就看到从手术室里出来了一个护士,她走过来对医生说:“张医生,患者的手术准备已经做好了。”


裴珍映被他哥哥的老师带离手术室外的时候回了一次头,然后抬起手指着手术室外墙面上显示的“正在进行手术”一栏里的“黄旼炫”。


“所以哥哥的心脏会在这个人的身体里跳动吗?”


大概是想着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人应该不会恰好就在这家他哥哥会被送往抢救的医院,他哥哥的班主任按照常识回答了他:“应该不是的。”


可在十五岁得知了这个在医院不眠不休守了自己两天的路人的名字之后,裴珍映开始想要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巧合,比如说他一见钟情的这个人恰好也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名字,这个人还恰好会在不经意间做一些会让他想起他哥哥的动作。


一开始的裴珍映也有许多疑惑,他旁敲侧击地询问黄旼炫有没有做过手术,而黄旼炫则是以为他怀疑自己有什么疾病,直接将医疗记录打印了出来以证明自己的健康。


看过这份医疗记录的裴珍映打消了大部分的疑心,但要他答应黄旼炫的追求,他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旼炫哥为什么会想要和我在一起呢?”


抛开他们的年龄差不说,就性别这一项都很难克服,他不觉得黄旼炫会是一个不成熟的人。


“因为珍映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和珍映一起,就算只是安静坐着,我都会感到开心...”


“好了我知道了!”


毕竟只是十五岁的男孩子,受不了肉麻的裴珍映红着脸打断了黄旼炫的告白,于是没能听到黄旼炫即将说出口的那句——


就像是失而复得了一件独一无二的珍宝。


...


“你还是想起他了。”


裴珍映说完这句话之后,车厢内大概有长达五秒的安静。


“你是怎么知道他的??”


黄旼炫不可置信地转过头看着说出这句话的少年,而少年却以平静的表情回答了他。


“一年前有一个国际快递寄到了我的学校,里面是你真正的医疗记录,还有一份金在奂和JS制药签署的一份协议,从这些内容,我大概可以判断出我哥哥的事故并非意外,而在手术后多次自残,接着被确诊患上了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你,应该只是被成为了帮凶。”


感觉自己再一次被推向了崩溃边缘的黄旼炫迅速把车停在了路边,直到刚刚为止,他都觉得裴珍映是他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和他的过去毫无瓜葛的人。


“当时不告诉我而选择继续留在我身边,就是为了今天吗?”


就是为了给浑身疮痍的他再来一刀吗?裴珍映的耐心和演技让他有些不寒而栗。


“其实我没有不想告诉你”


“那些东西经常被在我故意遗落在你车上、家里,我给过你很多次发现它们的机会,只要你对我稍微有点好奇心。”


只要黄旼炫对他的关心再多一点,对他的控制欲再足一点,他们之间互相坦白的这一天就不会拖到现在。


因为害怕失去他,一直不想主动开口的裴珍映看着身旁表情痛苦不堪的黄旼炫,露出了一个自嘲的微笑。


“其实还是怪我,要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你就好了。”

评论(19)
热度(260)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