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1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黄旼炫对自己的人生没有什么不满,虽然成长路上缺了父母亲人的陪伴,但从小就得到匿名资助的他衣食无忧地念完了书,在顺利地进入了大公司工作后,又得到了赏识他的邕圣祐的推荐,如今,他负责的项目还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论聪明细心,黄旼炫能在诸多搞科研的同学里排到前几名,但要说运气,他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只要忽略他研究生时期遭遇过的那场意外车祸。


那是一场不被黄旼炫记得,只在他的医疗记录里存在的交通事故,医生对此的解释很简单,说他的选择性遗忘属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回避和麻木症状。


黄旼炫也不纠结,他接受了肇事者的赔款,在医院静养了两周后又回到了学校。


没过几天,他之前申请参加的一个和国外某校的交流项目也出了结果,他看见自己的名字有些突兀地被放在一批学长学姐中间,然后就有同学走过来重重拍他的肩:“哇!这运气,果然是黄旼炫啊~”


果然...是我吗?


首尔郊区上空的天色渐渐暗下,黄旼炫却还没有下车。


他一遍遍地回想自己的人生,最终在这句话上停顿住了。


在今天下午之前,他是运气很好、应有尽有的黄旼炫,可现在呢?他变成了会下意识喊出一个名字的、让自己都觉得陌生的黄旼炫。


他好像还是缺少了一些勇气,去做一个或许会打破自己整个人生设定的选择。


直到路灯亮起,他才反应过来,再不进去,陵园就要闭园了。


...


黄旼炫离开36层后不久,金在奂就被转移到了一个被装饰成普通卧室的、有浴室和卫生间的房间,可他打量四周之后,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站在门口的尹智圣问他:“你在找什么?”


床头柜上的相框是刚刚尹智圣亲手摆上的,除了相框,那个快递纸箱里还有个足球,但他考虑到金在奂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场地限制,就没把它放进房间。


金在奂听到这个问题才反应过来这房间有哪里不对劲。


“这个房间里没有监控摄像吗?或许是隐蔽式的?”


尹智圣没想到金在奂问的会是这个,他挑了下眉头,诚实地回答了他:“没有,但也没有锋利的器具。”


金在奂点头,走到了床头柜前拿起了那个相框,他伸出手抚上照片上的那些面孔时,才发现本该存在的玻璃片已被卸下了。


他扭头看向尹智圣,很认真地说了句:“你办事很周全”。


被这么直白的夸奖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尹智圣抬手扶了扶眼镜,真诚地回了句“谢谢”。


金在奂将手上的相框翻了过来后,扭开铁扣拿起了背板,发现了一个让他瞬间僵住的事实。


尹智圣不明白他此时行为的意义,他刚刚拆解相框的时候就确认过了的,相框里只有一张五人的合照,前排坐着两个面目慈祥的老者,后排站着少年模样的姜总、邕组长、金在奂,照片的背景是一栋奶白色的别墅。


除此之外,相框里什么也没有了。


...


夜晚单独行走在壁墓之间是件十分瘆人的事,但黄旼炫并不害怕,他在一个长方格前停下了脚步,因为看到了在这个长方格里摆着的相框中的金在奂。


金在奂站在后排的最右边,与身旁穿着校服的邕圣祐、姜义建不同,他穿着一件球衣,手臂和腰间夹着一个足球,少年的脸庞青涩稚嫩,被定格在笑得最灿烂的一刻。


黄旼炫心里莫名涌上了些失落的情绪,但更多的是踏实。


除了发现金在奂和邕圣祐、姜义建从少年时便相识了,他没有收获其它信息。


大抵只是鬼使神差吧,黄旼炫这样总结着自己那句脱口而出的“在奂”,转身朝停车场走去。


他下车时忘了穿上外套,紧张的情绪一过去就觉得有些冷了,于是他抱起了手臂,因着这个动作,他下意识低头往左手手臂撇了一眼,可这无意的一眼,使得他顿住脚步,紧接着感觉自己遍体生寒。


这个长方格的相框里竟然也是刚刚那张合照!


他难以置信地俯下身子,想要将刚刚那个长方格里没有的另一个相框看得更清楚些,好确定相同背景下,金在奂身旁的那个人是不是自己。


黄旼炫感觉到他眼前的世界正在剧烈震动着,许多声音正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耳朵。


正处在变声期的少年嗓音,是金在奂从身后喊住他:“请等一下”。


认真的语气声调,是金在奂站在他面前:“我希望你能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哭过的浓重鼻音,是金在奂紧握着他的手:“你终于醒了。”


醉酒后的咬字不清,是金在奂将头枕在他的肩上:“我想让你看到我所有样子。”


不安而颤抖着,是金在奂俯在进入麻醉状态的他耳边:“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原谅我的吧?”


艰难而沙哑,是金在奂赤着脚站在停车场,忍着眼泪,忍着失望,对他说——


“我姓金,金在奂”


黄旼炫蹲下身子抱住了头,痛苦得不可名状。


“...在奂啊”


可如此有根有据的呼唤,却无人应和。


...


邕圣祐对在心脏移植手术后醒来的黄旼炫说,在奂父亲那边突然出了点事,他已经赶过去了。


这个谎言被揭穿的时候,邕圣祐对濒临崩溃的黄旼炫实话实说,告诉他金在奂就在一个冰冷的容器里躺着,现在打开他也是死,十年后打开他也不一定能活着。


“可他是为你走到这一步的,为了让你能好好活着”


“你要不要他付出这种代价换来的生命,你自己决定吧。”


邕圣祐当时会对黄旼炫说出这么残忍的话,是因为他自己也很痛心。


邕圣祐对金在奂的珍惜不亚于任何一个人,所以自然不想他的这般付出被浪费。


可现在他后悔了,他在想是不是他的刺激造成了黄旼炫的创伤后应激障碍,才导致了今天这个局面。


邕圣祐失神的模样看得姜义建有些烦躁,他放下手里的平板,说:“我可以让人去把那些东西处理了。”


他在当时就能改动一个人的医疗记录,现在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邕圣祐考虑了一下,然后摇头:“我最担心的不是这个”


“裴珍映的身份”


“他们都还不知道啊...”

评论(37)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