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10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与邕圣祐不同,金在奂从不隐藏自己对他人的依赖。


金爷爷为了培养金在奂的独立能力耗费了诸多心血,可这个七八岁就能够独自生活的人长到了十四五岁,却还是经常抱着他爷爷的腿撒娇。


因为这样做他就有大概率能够得到最新出的游戏机、限量版的球鞋,而什么都不做也能得到这些东西的邕圣祐却很明白,金在奂只是在享受这个过程——


不找个无伤大雅的借口,就很难肆意地靠近想要依赖的人。


邕圣祐得出的结论是:金在奂其实没什么安全感。


十四五岁的邕圣祐喜欢分析别人,但又别扭地拒绝自我分析,所以客观来说,那个结论应该是——


和邕圣祐一样,金在奂没什么安全感。


他之所以会抱住才接触了一天不到的尹智圣,是因为这人在蹲下抱住金在奂时,压低声音在他耳边极快地说了一句:“邕先生马上就会回来的。”


但离他们有些距离的黄旼泫没有听到这句话。


他只看到了那双抱在尹智圣背上的手,耳边是那阵被闷在尹智圣肩头的哭声。


这样的场景里,黄旼炫不停地提示着自己说:“在奂在哭”,脑中却没有跳出任何可以应对的行为指示。


“黄组长,请你暂时出去一下。”


旁人的存在影响了尹智圣对金在奂的安抚,但他的语气还是和他昨天刚来到36层时一样礼貌冷静,无意中也给了黄旼炫一个逃离这里的机会。


...


走廊里有要上前和黄组长打招呼的小组成员,却在看到他惨白失神的脸时咽下了嘴里的话。


黄旼炫无法顾及自己有多失态,他只知道这个与自己仅有着一墙之隔的房间里一定有着一个答案,所以他不能轻易离开。


尹智圣从房间里走出来是在十几分钟之后,看到以明显等待的姿势靠在走廊墙上的黄旼炫时,他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然后说:“谢谢你的配合。”


其实以黄旼炫的权限,完全可以在他刚刚提出那个要求时拒绝他的。


缓过了脸色的黄旼炫摇摇头,问他:“里面怎么样了?”


尹智圣走过来,以一个和他差不多的姿势倚在了墙上。


“暂时没事了。”


“可我昨晚的报告你也看到了吧?”


“他缺少食欲,还有焦虑、失眠的症状。”


可在刚刚之前,黄旼炫都把金在奂的这些反应当做是一个人刚从“坚冰”中醒来的正常现象。


“我们项目有专人专门负责‘实验体’的心理疏导。”


不能让刚空降到自己小组的尹智圣单独干预金在奂的心理问题,这是黄旼炫作为项目组长的考虑。


尹智圣能被上头特别指派空降下来,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此时他就从黄旼炫的话里感受出来一种领导者避免意外的想法,也知道了自己该作出怎样的回应。


“可我已经和金先生建立了相对信任的关系,如果这个时候再换成别人来对他进行心理辅导,是起不到太好的效果的。”


不想再出什么差错的黄旼炫只好点头:“我不希望再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


“我会尽力,黄组长”


尹智圣站好身子直起背,目送黄旼炫走出走廊的拐角。


...


邕圣祐因为轰鸣声与失重感一直没能真正睡着,困倦感把他脑子里想的七七八八的事情全部搅在了一起,他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地理出一个头绪,就被其中的一个细枝末节惊得伸手摘下了眼罩。


“做噩梦了?”


姜义建在肩头突然失去重量之后向身旁的人发问。


邕圣祐转过头看着他,瞪大的眼有些失措。


“我忘了做一件事”


...


“金在奂的户籍资料显示里他只有一个亲人,与他的亲属关系为‘祖孙’。附:此人因死亡已被注销户籍。”


这是黄旼炫在发现金在奂不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就拿到的金在奂个人资料报告里的一段,而他再看一遍的此时,才对这一段产生了好奇。


收到那个地址后,他与助手打了招呼,就立马乘电梯下到了停车场。


直到启动车子前,他都没有半点犹豫,可是在看到副驾上那份凉透了的营养午餐时,他才在内心问自己没有追究到底的理由。


有两个声音在他耳边先后响起了。


一个说:“去吧,说不定你想要的‘答案’就在那里。”


而另一个却说:“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是很满意吗?那个‘答案’对你来说不重要。”


黄旼炫将额头抵在了方向盘上,紧紧闭上眼睛的他眼前却不受控制地出现了两个场景,一会儿是裴珍映从后面抱住他时露出的笑脸,过一会儿又是金在奂蜷缩着坐在地上的样子。


他在车里待了很久,久到他连听到自己的呼吸都觉得烦躁了,才终于抬起头,踩下了油门。


...


尽管邕圣祐和金在奂一直是很不同的两个人,但自从金在奂举起自己沾着泥的小手,把那朵向日葵放在刚从昏迷中醒来的邕圣祐枕边,他们便开始渐渐有了些说不上来的相似了。


等金在奂长成大人时,也将邕圣祐的谨慎多虑学了个八成。


二十四岁的他在那封实为遗书的信里写道:...圣祐哥,这个时候你应该在哭吧,可我还是要你答应我最后一件事情。


“我在爷爷的附近为自己买了个格子,希望十年后的我可以被放在那里。”


“虽然我已经把它布置得很好了”


“但我喜欢的花是什么,哥你一定要记得哦。”

评论(22)
热度(283)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