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长夜不可书_5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邕圣祐来到姜家是在姜义建的亲哥哥出生的第二天。


姜父为了安抚因失去孩子频临崩溃的妻子,不知从哪找来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趁妻子因药物陷入沉睡时换下了她怀中的死婴。


眼看着妻子的精神状态因这孩子而好转起来,姜父也常作出初为人父的欣喜模样,并履行了他们夫妇之前的约定——让这孩子随妻子冠了邕姓。


邕圣祐六个月大的时候,姜母再次发现自己怀孕,可姜家的安保级别再高,却依旧安抚不了心里明白自己失去过什么的孕妇,她对丈夫说:“我们要一定要保住这个孩子,无论用什么方式。”


所以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家里亲生的邕圣祐,到了十四岁才知道自己还有个弟弟。


他对发小金在奂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还鼓起了一些莫名的勇气。


“其实我还有个弟弟。他是我爸妈的亲生儿子...比你还要小几个月,之前一直在国外。”


邕圣祐不是姜家亲生的这件事,是金在奂非常无意间得知的。


当时电视上刚放完JS总部将正式迁出韩国的新闻,金在奂就急匆匆打了电话给邕圣祐,在听到邕圣祐否定自己要出国的时候他放下了心,却又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那你爸妈走了,谁照顾你啊?”


“家里还有管家佣人的,不用担心”


那时金在奂是个才十岁出头的小孩,说话也没遮没拦的。


“哈哈哈,我怎么感觉你不像你妈亲生的啊”


“呃...我确实不是啊”


“...”


“在奂,我妈妈找我,我先挂了啊”


“嗯!”


十一岁的邕圣祐因为很多原因不愿意出国,而十三岁的姜义建回到韩国,理由只有一个——这是他外祖父的要求。


身子硬朗的老人非要说自己时日无多,希望两个外孙能在他最后的日子里承欢膝下。


姜父从姜母口中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是有点僵硬的,“两个外孙”这种话应该是说给他听的吧...毕竟他的妻子直到现在都还一直以为自己是自家的独女呢。


邕圣祐虽不是他和妻子的亲生孩子,但确实是妻子父亲的亲外孙啊...


商场上杀伐果断的中年人有点头疼,把决定权交给了妻子,而妻子终于受不住电话里老父亲的软磨硬泡,软了心肠。


邕圣祐自小就和他外公特别亲,也就是因为常住外公家,他才会和外公好友的孙子金在奂成为好朋友。

虽然懂事后的他心里觉得有些内疚,毕竟自己并不是老人亲生的外孙,却得到了老人这么多的疼爱。


所以邕圣祐在听到外公让自己搬过去住的时候并没有拒绝,毕竟当时他拒绝出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多陪陪这位老人,而且他外公家和金在奂爷爷家离得很近,以后他俩还可以一起上学。


直到邕圣祐在电话里说了好,老人才像是刚想起要告诉他:“你弟弟过两天也来。”


“我弟弟?”


“嗯,你的亲弟弟,比你小一岁多,马上就要从国外回来了。”


这通电话刚结束,邕圣祐就出门去找了正在学校足球场训练的金在奂,金在奂把擦完汗的毛巾放在书包上,然后接过了邕圣祐帮他拧开的矿泉水,听他说了这个弟弟的事。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这个弟弟为什么突然就要回来了,但是我觉得他肯定没你帅,你看看操场外边那些女生,刚刚我踢球的时候她们还不在呢...诶诶好好说话别动手...诶诶我可是一身的汗你别碰我...”


虽然邕圣祐也知道金在奂不能帮他分析出个什么,但就是想在这个时候和他待在一起。


金在奂在他面前从没个正形,嘻嘻哈哈的言行却总能让他停止那些消极的想象。


他们走在去坐公交车的路上时,金在奂突然认真来了句:“实在不行你就来我家呗,你也知道我爷爷可喜欢你了。”


邕圣祐正有些感动时又听到金在奂说:“只要你答应给我当牛做马,我零食也可以分你一点...”


走在林荫道下的少年举起了沾着青草的足球,刚刚还和他并行的另一个少年则在四处逃窜着...


...


换好鞋的邕圣祐等他外公下楼一起出门,然而二十分钟过去了,只等到了管家从楼上下来,有些无奈地对他说他外公正在书房里忙着,又看了看手表做出非常为难的表情:“少爷,小少爷的飞机就快到了,这...”


从小便被教养地很好的邕圣祐知道自己此时除了配合他外公也没有其他办法:“那我自己去吧,总不好让弟弟一个人回家的。”


他讲“弟弟”这两个字的时候自然地像是脱口而出的,引得跟在他身后的管家不自禁盯了他好一会儿。


他第一次意识到,哪怕这个在姜家生活了十四年的孩子并不姓姜,也有着姜家人的心胸气度。


邕圣祐在车内闭目休息了将近两个小时,然后在车子停下时睁开了眼,跟随管家来到了国际接机口。


这时候已经有稀疏的旅客走了出来,等人流渐渐增多的时候,他问了站在身旁的管家:“我弟弟叫什么名字?”


“韩文名叫姜义建,英文名是丹尼尔”,管家回答道。


邕圣祐点点头,任那些路人肆意地打量他的脸。


直到那张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行也不曾失去神采的脸出现在视野,邕圣祐生得极好的脸上才露出一些笑容,背着双肩书包的黑T恤少年在接机的人群中一眼便找出了他,像是听到他心里小声说的——


“丹尼尔,我在这儿”

评论(18)
热度(253)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