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24下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有疾的传闻在第二天被另一桩事盖过了风头——殿下昭告了嘉淳公主即将嫁往邻国的喜讯。


“嘉淳公主去年冬天才及幷吧?可邻国那位国王都已年过六旬了啊”


“你们没听都城里的邻国商人说吗,他们殿下年迈体弱,后宫已经多年未有所出了”


“把自己亲闺女送到那么远去嫁个老头子……殿下真是好恨的心呐”


“那孩子的母家谋害了德惠王后,兄长又犯了谋反之罪,朝中还有谁能接得住这么个公主?”


围在皇榜前的民众闻言纷纷点头称是,没人在意到那个说出这句话的发须花白的老头很快地没了踪影。


…………………………………………………


正在议政府办着公务的黄旼炫被司阍找到,说您宅上的仆从正在大门外候着。


黄旼炫放下手中事务跟这位司阍走到了议政府门口,他满头大汗的仆从忙走上前,说宅中来了一位农夫,问清此处是大人您的住宅后便进了后院您的书房。


黄旼炫蹙起眉头:“那为何不将他赶出去?”


仆从辩解:“我们在他闯进前院时就想拦他,可怎么都拦不住”


黄旼炫的眉头却舒展了,问他来议政府寻自己之前有无报官?


他得到否定的回答后放了心,说那位老者是我的恩师,你们先好好款待着他,我放衙后便会回府。


接着黄旼炫转身就要进去,却突然想起了什么,神情变得紧张起来,他回身叫住了仆从,问他:“你刚刚说他进的是我的书房?”


仆从被他问得一愣,点了点头后便看到黄旼炫向他走来。


“我同你一起回去”


.......................................


黄旼炫书房里的贵重东西不多,大多是些古书和朝廷文书,其中最为特别的当是那本被压在厚重古书下的账簿,前几十页是一行行下笔犹豫的数字,后几十页是黄旼泫在夜半难眠时来此描绘的图画。


温顺的眉眼往往带着笑意,嘴唇微微抿起,耳朵尖尖。


每一幅都是这样一张脸,越往后翻,这张脸上的笑意渐渐变少,翻到最后终于完全没了笑意,棱角都透着冰冷。


黄旼炫忐忑地拉开书房的门,那里没有一地的断笔,发须花白的师父脸色却非常难看,案几上那本账簿被翻至空白页面,当今世子、他的师弟朴佑镇也正跪坐在案几旁。


黄旼炫走上前拿起案几上那本账簿,然后再退后,向他们二人行了礼。


而那本账簿,始终被他抱在怀里。



朴佑镇看着这样的黄旼泫只觉得遍体生寒,而黄旼炫抬起头与他对视的眼里也没有多少温度。



李晋一生文武双全、才华惊世,所收弟子却仅有四人。当今的殿下和早逝的前领议政朴大人在少年时期相逢后成为知己,而一起长大的朴佑镇与黄旼炫二人如今却隐约生出些兄弟阋墙之势,而且...还是因为一个男人。



李晋长活六十载,唯独看不通透情爱二字,他在这二人无声对峙时抚着花白的胡须,实在回想不起自己年轻时有无这等经历,最后只摇了摇头,对朴佑镇说你该回宫了。



“师父不与我一起回去吗?”



他这趟出宫便是殿下让他来接李晋的意思。



“不了,告诉殿下我在都城内还有些别的事情”



李晋这些年在山野中自由惯了,虽然这趟下山是因为殿下那封书信,但时候未到,他也不急着回到毫无自由可言的皇宫之中。



朴佑镇起身要走,在黄旼炫起身要送的时候说了句不必。



黄旼炫在他离开之后起身将账簿放回了书架上,接着回过头对先前乱翻他东西的他师父笑得纯良。



“师父,你觉得我的丹青可有进步?”



“兔崽子,在殿下面前你得叫我师爷”



……..............................................



嘉淳公主得知自己即将远嫁的消息是在上午,到正午时她殿里那几拨为她备嫁的宫人终于尽数离开,殿内又恢复了平日里的寂静,一旁忙碌了一早上的宫女问她是否要用午膳,嘉淳点头之后又叫住了她。



她说:“我再见父王时会要求他给我找一个年长懂事些的陪嫁宫女”



“我离宫后你便出宫找个好人家嫁了。生活若过得不济,可以去找我的表兄金大人,报上身份,他便会明白”



那比她大不了几岁的宫女僵在原地,眼泪溢满了眼眶。



“还有一事”



“听闻邻国一向有妃子殉葬之俗,邻国国丧那日,你便买一只乌鸦,将它放飞了”



金在奂曾告诉她,乌鸦可被人死后化作的鬼魂附身,她想,若是她的鬼魂可被乌鸦承载,大概就能体会到此生从未有过的自由了吧。



嘉淳公主看着面前背对着哭得肩头耸动的宫女,说你去吧,我已经没有事情要交代了。



她的声音未带哭腔,可不知不觉却淌了满脸的泪,她想起唯一一个亲手帮她擦过眼泪的人,那个人已被囚禁了大半年,不出意外的话,他还会在那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度过余生。


评论(38)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