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24上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连着去了几天的刑曹,眼见着人瘦了一大圈,这桩命案却不见任何进展,因为凶手的杀人手法利落到没有留下任何可调查的痕迹,而据金宅的其他下人所说:这位无父无母的仆从平日里并未与人结怨,而且若是私仇,完全没必要大费周章地在金在奂卧房中将他杀害。


事情发生在金在奂的金宅,死的是跟随金在奂多年的仆从,说明此事与金在奂有着莫大关联。


姜义建看着脸侧棱角不能再锋利了的金在奂,不忍说出这个结论。


金在奂哪会不清楚这个事实,他将手上帕子拧干,递给这几天坚持与自己同睡在自家客房的姜义建。


姜义建接过帕子低头擦脸,假装没看到金在奂碰完水后有些颤抖的右手。


金在奂第二天在刑曹门口遇到了不像是恰巧出现的黄旼炫,黄旼炫也不多与他多说,上来便直奔主题。


他说:“刑曹今早已将这案子了结,金大人没有进去的必要了”


能够结案,是因为昨夜里世子终于与世子妃圆了房,而且即使有必要,金在奂也进不去了。


几日无眠的金在奂形容十分憔悴,眼里却透着一股让黄旼炫看着心惊的倔,他看金在奂似乎张嘴要说什么,但又闭上了嘴。


过了好一会金在奂才出言打破了这阵沉默,他的嗓音听着很是沙哑,但多日来根本没正经吃饭睡觉的金在奂此时能说得出话,还是邕圣祐几日来逼着他喝下些汤汤水水的成果。


“即是如此...还是要多谢黄大人的告知”


心中涌起的情绪迫使黄旼炫走下台阶拉住了转身离去的金在奂的手臂,回过头的这人表情倦极,仿佛刚刚的一句话已用尽他近日来强撑的气力。


黄旼炫一时语塞,憋了半晌才说出一句:“不要恨”


可他自己都不知他是让金在奂不要恨谁。


金在奂可以恨的人和事其实不少,可他一旦恨了,只会给自己带来的更多祸事。


金在奂在刑曹门口看到黄旼炫的那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仆从的惨死与谁有着真正的关联,所以他此时和黄旼炫说了一句他的真心话。


他说:“我不怪世子”


“世子年纪还小,心性不稳”


“还请黄大人好好地引领他走上正途”


接着他便挣开了被黄旼炫抓着的手臂,走进了轿中。


黄旼炫站在原地将这话品味几番,心里想着金大人可真擅长怎么伤人。


如今的金大人是真的将世子当作了不懂事的孩童,所以才能真正地不恨、不责怪,他一句“还请黄大人引领他走上正途”,甚至将自己与黄旼炫同样的臣子身份完全抛开了。


.......................................................................


金在奂离开刑曹后没再回到户曹,而是去了都城中最好的医馆开了一副最好的安神的药贴,他抓完药后回了家让厨房把药煎上,自己回了客房洗漱。


他穿好衣服时门外的下人正好敲响了门,他拉开门接过有些烫的稠苦汤药几口饮完,吩咐下人今日仍是做三人的饭菜,然后便拉上门钻进了被窝。


因着强劲的药力,他这一觉可说是昏睡,不过也好,至少闭上眼后不再看到满手的鲜血与那张狰狞的脸庞了。


傍晚来到的邕圣祐与姜义建将他从睡梦中叫醒,姜义建饭桌推到还迷迷糊糊坐在被窝里的金在奂面前,邕圣祐见他还没清醒,又将勺柄放进他手中。


还在药效中的金在奂终于被掌中银质勺柄冰凉的触感刺激得清醒了一些,低头舀了一勺饭送进自己口中,边咀嚼着边听姜义建在一旁问他。


“你何必亲自去医馆买药?”


这才一个下午,金在奂有疾的传闻就在都城内被传得沸沸扬扬。


邕圣祐听了觉得不简单,他观察起金在奂的神情动作,意在看他的回答能有几分真实。


金在奂确实是故意的,他故意去了都城里最好所以病患最多的医馆,在门口驻足了够多的时间后又去到了较为私密的内室,还缠着给他开完帖子的医师聊了好一会儿,惹得外头的人们更是议论纷纷。


只是做这些事情是他突然间做的决定,现在才来得及告知两位好友。


他说:“只是想了个法子,或许能让殿下恩准我告病还乡”

评论(21)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