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22下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今日受邀至庆会楼观礼的除正三品以上的文武官员以外还有皇室宗亲,所以金在奂的席位只被安排在最南侧的中后排,这导致他还未看清世子与世子妃正脸,这两人就他从面前走过了。


朴佑镇的身姿如他初在勤政殿接受百官朝见时那样挺拔,只是穿着喜服又是另一番感觉,韩小姐也不愧是都城里众口称赞的大家闺秀,光是背影和走姿都透出一股子清丽端庄之感。


金在奂在心里评价着渐渐走远的二人,却发现自己怎么也不能给他们下一个“般配”的结论。


世子与世子妃走到殿下面前行礼时,宗亲与官员也随之跪下行礼,金在奂跪得稍慢,低头前发现左前方已匍下身子的黄旼炫正微微侧首看着他。


金在奂不是第一次对上黄旼炫的眼眸,但在他眼里看到如此多的情绪倒还是第一次。


他叩完头再起身时,看到了黄大人一段白净的后颈和...泛红的耳根。


黄旼炫不好抬手给发烫的耳根降温,只好强将注意力转移到正行对拜礼的世子与世子妃身上。


对拜礼结束后是合卺礼,那个被青色与红色丝线缠绕地很好看的金色酒盏从礼桌左侧被递至右侧,再被递到世子手中,世子用双手将酒盏捧起,再伸舌去沾酒,然后将酒盏递给了世子妃。


合卺礼结束后,代表皇室宗亲的那位亲王走至礼桌前,将桌上的大枣、栗子洒在了世子与世子妃被整理好铺在一起的衣裙上。


金在奂面前的酒已经凉透,但他没有将它饮尽的意思,连抬筷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倒是在他目光所及之处的黄大人却反常地自酌了好几杯。


晚宴结束时他们先是恭送了殿下,然后是一众宗亲,金在奂在看见对面的姜义建站起身后也起了身,他拔腿欲走,却还是走上前扶起了仍呆坐着的黄大人。


他仍是像上次在金府时候,将黄旼炫的手臂环过自己脖颈,伸手搂住他的腰将他稳定身形,好不容易才将人搀下了楼。


在庆会楼外等他许久的姜义建见状走上前来搭了把手,他预备调侃金在奂何时变得这么热心肠了,但这位黄大人显然还未醉到人事不省的程度,他停在湖边便不肯再跟着推力往前走了,他看向湖面,然后问金在奂。


“金大人,湖面可是又冻上了?”


金在奂答他:“是”


黄旼炫似是感叹:“原来已过了那样久”


金在奂再回:“是”


原来已经过了那样久了,久到他记不起朴佑镇最初落到他面前时的那刹心惊,他离开他时这湖面上的春雪应该还未消融,如今再次冻上却被凿开,又在短短一夜间湖面再次结成薄冰。


金在奂觉得无论黄旼炫的久是指什么,都太足够了。


他唇畔忽生笑意,看得在他俩旁边听得一头雾水的姜义建更是奇怪。


“你笑什么?”


“我?”


姜义建点头。


“我在笑——”


“不管过了多久,黄大人的酒量还是一如当初啊”

评论(2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