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22中

大家觉得一天更一部分还是三天更一整章比较好?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世子选妃一事终在年前落下尘埃,世子妃的最终人选是之前差点与邕圣祐定下亲事的礼曹判书韩大人的独女,自父亲辞官后就没再插手这事的金在奂听说后觉得选得着实不错。


韩家几代为官,家世清白,韩小姐本人又是个知书达理、品貌上佳的好姑娘。


他坐在案几前自顾自点头,回过神时发现账本上溅了好大一滴墨。


朴佑镇这大半年在宫中学了许多作为世子需要学习的东西,其中大多是帝王御世之术,还有一些是宫廷礼仪,和无事可做的从前相比还算有趣。


他学得不大认真,也未曾敷衍,但殿下来东宫也不为查他功课,大多问他一些在宫中生活得可习惯之类的问题,再就是告诉他一些他母妃生前的事情。


朴佑镇对他母妃其实没有太多印象,但能从他父王的描述里感觉出她是一个十分温柔的女子。


他父王似是不常未与人谈起过他母妃,每每说起她时神色都是极深情眷恋,但最后却有些掩不住的凄苦。


朴佑镇在这种时候就会静静地转过脸不看他,觉得身为帝王不该让人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


他偶尔也会想起金在奂,他们俩至亲或至疏的瞬间都不会让他难受,最难受的是他想不起那人的体温和气息的时候。


凭着自己的武艺和对宫中地形的熟悉,出宫去找他并非什么难事,但房梁上那个黑衣人会否向殿下汇报他的行踪,他就不得而知了。


他虽讨厌金在奂对他放手放得干脆,却也不想给他带来灾祸。


他父王不在意他的才学,因他为自己准备的这些文臣武将足以支撑起将来的朝廷,他在意的只有可能阻挡在他登基路上的家族和势力。


朴佑镇不想金在奂成为他父王眼里的阻碍,只偶尔向黄旼炫打听金在奂的消息,黄旼炫每次说完金在奂的近况,还会告诉他世子妃一事的进展,像是在提醒他什么,直到世子妃人选定下,黄旼炫就不再转达金在奂的相关了。


朴佑镇与黄旼炫一起生活了近十五年,知道他这师哥对他只会存着好心善意,但同时又能从之前他师哥对金在奂的态度里看出点什么来,他不想点破,以他对黄旼炫的了解,这人大抵还没分辨出他自己对金在奂的维护出自何种感情。


黄旼炫确实没能将这情绪分辨清楚,只是每每想起金在奂看他的眼神便会做梦,梦里自己正被师父拿着竹条打手心,抬头一看却是金大人无奈的笑脸,接着手心便酥痒难耐。


他从梦中醒来时周遭漆黑,门外的月光清冷而莹润,像那日浇熄他怒火的金大人的笑,可他许久未见金大人再那样笑过了,金大人在朝堂或户曹中是一如既往地平和模样,只是那脸上的笑意淡到接近于无。


..............................................


金在奂和姜义建在到达庆会楼时分开,因他们一个文官一个武官,座位分列在东西两侧,姜义建在分开前塞给金在奂一个小纸包,说你先填填肚子,一会儿不知何时开宴呢,接着就在金在奂想塞还给他之前转身走远了。


庆会楼今日的装饰极为喜庆,楼外结冰的湖面被凿开,几艘砖红颜色的游船摇曳在倒映着灯火的湖面,但此时庆会楼内的文武百官都无瑕欣赏此等美景——因身着喜服的世子与世子妃正相携着从南侧款步走来。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