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19中


我爱win7!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黄旼炫上一次因背错四书五经受罚还是在少年时期,那时的朴佑镇是个还不到十岁的孩子,偷懒不练功的话就会被师父惩罚站在山中树木不牢固的枝干上。


那时山中的每一日对他而言都是度日如年般漫长,可回首去望,却是再回不去的难得。


黄旼炫在金在奂扶着他腰走了一会停下来的间隙问他:“金大人可去过庆尚道?”


金在奂看他似是醒了些酒,于是松开扶着他腰身的手往旁边退开了一步,答他:“未曾”。


黄旼炫听了点头没再说话,只抬脚跟着金在奂往大门走去,谢过他的招待后独自离去了。


金在奂喝得不算多,但在陪黄旼炫折腾了这么一出后也有些疲了,他早早洗漱完躺进了被窝,然后在半夜被腰间那只手臂勒醒了过来。


朴佑镇的气息萦绕在他周身,却并未像往日惹得他燥热起来,他的心跳极稳极慢,语气也极平静。


“世子不该在此时出现在此处”


朴佑镇的额头贴在他后颈,压着怒火也闷着声音:“金大人也不该操心本宫的婚事。”


他被封为皇储才一个多月,朝中就有大臣谏请殿下为世子择世子妃,以延续皇室正统。


他知道这是殿下的授意,因他身后的母族早已消亡,所以需要一个有权势的妻家。


朴佑镇心知自己必须成婚,只是他不能接受金在奂是为他挑选世子妃的人之一。


金在奂拍了拍他将自己抱得更紧的手说下官快要喘不上气了,接着在朴佑镇松手后坐起身和他拉开了距离,他说下官选择了邸下,即是将金家上下系于邸下身上。


“所以邸下的每一桩事下官都不得不操心”


金在奂看不到黑暗中朴佑镇的悲伤眼神,只听他呼吸声越发轻了,他尽力不让朴佑镇听出他的如鲠在喉,说:“下官之前不知邸下身份,多有冒犯还请谅解。”


朴佑镇听到他这句话时顿觉醍醐灌顶,明白了师父让他和师兄下山的目的。


只在山中,怎体会人世七苦?


生,老,病,死,爱别离,会憎恨,求不得。


未尝过便算不得成人,更何谈成材?


如若没有自幼敬爱的师哥在他面前的那一跪,如若没有金在奂将他们的过去归结成一句“多有冒犯”,他怎能狠得下心踩着他们的肩背攀上不胜寒的那高处。


朴佑镇站起身理好了自己的衣袍,他离去前借着从推开的门缝里照进的月光最后一次回望了跪坐在地上的金在奂,却依旧没看懂那人眼眸里的情绪。


.............................................................


姜义建在去到忠清道的五军营报到前只身去了一座极隐秘的山中,说它隐秘,是因为要没有殿下给的这张标注详细的地图,他绝对会在不经意间错过群山之中极不起眼的这座。


他骑马在山中行了大半日才靠着炊烟找到那处房屋,接着远远地便看到了院中须发花白的老人。


老人在听到马蹄声后回过头,睁着神采十足的眼打量了姜义建好一会儿,直到他下了马走到自己面前才嗤出那句——


“你真是比你爹还会掐饭点”

评论(31)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