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19上

我回来啦!

(回来得太晚所以有些短小,见谅)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黄旼炫用了半个月的时间验算完金在奂搬来的那沓账本,然后又与平日里只做算账、看书,和邕圣祐吃饭这三样事的金在奂平安无事地相处了半个月,接着那纸调令就在他来到户曹的第三十二日到来了。


金在奂有些欣赏这个骨子里散发着一股温和内敛气质的青年,又想到以后大概只会在上朝时见到这人,于是在散衙前邀请了黄旼炫去他宅上做客。


邕圣祐在日后十分一针见血地揭穿了金在奂当时所谓的惜才之心,说你那分明就是送走一尊大神后的侥幸,孰不知得意过头只会惹出更多事端。


得意过头的金在奂今日从两个状元身上总结出一句话——会读书的人酒量都不会太好。


他吩咐下人用自己的轿子将酒醉的邕状元送回去,亲眼看着好友上了轿之后又折返到自家院中找到了死死抱着树干的黄状元。


黄状元在饮完第二杯酒后就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金在奂看着他站起身走出去的平稳身形只当他去如厕,直到宅中的下人急匆匆来禀报说黄大人正抱着后院的那颗十年的银杏不肯放手。


几杯下肚的邕圣祐双颊绯红,脸上的笑意却比酒意更盛,说倒不知黄大人与你一样是个爱树之人。


这话把一抱树成千古恨的金在奂气得连灌了他好几杯,邕圣祐肯喝下是因为每喝一杯就能知道一个关于姜义建的消息。


可在朝中的消息渠道灵通的小金大人实在哄不下用双臂将不算粗壮的银杏树箍得很紧、以极痛苦的神情背诵着《论语》的黄大人,于是为顾及同僚颜面遣散了下人,独自安静站在一旁等他背完。


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金在奂不自觉舒了口气,因黄旼炫终于将《论语》背到了末尾,在他站起身活动筋骨准备把人扶走的时候,这人却突然背错了一句。


金在奂不自觉抬手扶住了额头,心说完了,这人大概是要重来一遍了。


可黄旼炫却松开了手走到他的面前,摇晃的步子却带了些坚决,接着伸出手将掌心摊在了他面前。


金在奂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是个什么意思,但大夏天的地上又没什么枯枝,只好伸手在这人掌心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下次可不要再错啦。”

评论(3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