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10


我可想死你们啦!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世人皆知禹治水之功,然其子以力终禅制,其孙又生武观之乱。吾以为禹为君诚有功,而为父甚败。圣人云‘子不教父之过’,吾以为,盖夏仅存三百年者矣。”


金在奂从这场性事中缓过来时已是二更,他伸出手拍了拍把头窝在他腰间的朴佑镇,问这是何处。


“交泰殿”


朴佑镇在金在奂愣神的片刻抓住他的手亲吻了他的手心,金在奂感受到掌心的柔软触感后才回了神,立即弹坐起来找散落在床边地上的他的衣物。


他捡着什么就往身上套的样子让朴佑镇有些无奈地下床制止了金在奂手忙脚乱的动作。


“大人现在穿的是我的里衣”


金在奂看着眼前赤裸的朴佑镇觉得难为情,说那你转过身我脱给你。


朴佑镇摇了摇头只是伸手解开被他绑的一团乱的衣带然后给他重新系上,一句话让金在奂耳根的热度烧到了脸上。


“小的何其有幸,能与金大人袍泽相共”




他们离开皇宫时走的是一条极隐秘的小道,路上朴佑镇还和藏在灌木丛中的禁卫打了个招呼。


金在奂惴惴不安地抱着怀里从交泰殿带走的被他们俩污脏了的寝具,在确定走出皇宫一段距离后向朴佑镇开了口。


“交泰殿已荒废十余年了”


朴佑镇点头。


“交泰殿内仍然十分干净”


朴佑镇再点头。


“朴管家之前就住在那里?”


朴佑镇摇头——


“殿下对先王后甚是思念,于是交泰殿便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洁净”


金在奂听了点头没再说话,似是困极,朴佑镇见状从他手里拿过了那裹寝具,说大人为何不问我殿下思念的是哪位先王后。


身旁的人却将头垂得更低了,朴佑镇以为他是撑不住要昏睡过去正要伸手扶他,金在奂却突然先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飞速走进一旁小巷的暗处,然后捂住了他欲问何事的嘴。


夜视能力极强的朴佑镇看清了从他们刚才走过的路上走过的男女,然后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了金在奂,可同样身处黑暗的金在奂却没能看到他的眼神,只是放下了手安静等待那股熟悉的味道渐渐消失。


“大人的嗅觉究竟灵敏到何种程度?”


从巷中走出的朴佑镇问身边一脸困意的人,金在奂睁大了眼认真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说我也不甚清楚,只觉得弟妹的脂粉味还算好闻。




郑世云在看到金在奂眼下的乌青时皱着眉问他昨夜干什么去了,只睡了一个时辰的金在奂摆摆手表示自己现在说不出话,然后在早朝时倚着郑世云打了好一会儿盹。


新年伊始,户曹内的事务不算繁重,金在奂便埋头在自己的桌案上补眠,直至正午时候才被从两府过来的邕圣祐喊醒。


金在奂忍着腰酸直起身看向眼前站着的好友,邕圣祐看着他皱成一团的五官问他怎么困成这样,金在奂清了清嗓子说今天的饭菜闻着就不太行,我们出去吃吧。


到六曹找人的姜翊卫今天又扑了空,这次是户曹的司阍告诉他说金参议正午就和两府的邕执义出去了,气得在桂坊操练了一天的姜义建差点直接调转马头去两府告这俩一状。


他到金宅的时候这俩人已经抱着朴佑镇从城南抱回的酒坛子喝得东倒西歪了。姜义建看着金在奂眼神里的迷离都忘了发火,只问一旁的朴佑镇今天这是怎么了。


金在奂不会轻易让自己喝得这么醉。


朴佑镇摇头说不知,然后上前把金在奂怀中的空坛子换成了一坛满的。


这天晚上依旧是姜义建送烂醉的邕圣祐回家,快到时邕宅他才辨清这人嘴里一直嘀咕的话语是“我做错了”,姜义建想起今天很是反常的金在奂,联想之下以为是他们俩之间闹了矛盾,于是安慰他说在奂不会怪你的。


邕圣祐听了便不肯再往前走,停下问:“那你呢?”


姜义建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或者说他心里也根本不在意那会是什么事情,邕圣祐若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他帮他扛起就是了,于是他说


“当然不会”


“我们可是二十年的好兄弟”




朴佑镇将喝得烂醉的金在奂安置好后准备离开房间,却被原以为已经睡着了的人拉住了手,他借着外头微弱的光看到了金在奂清亮的眼眸,于是点燃了蜡烛,坐下与坐起的人对视。


“大人为何装醉?”


金在奂摇了摇头说我方才是真的醉了,只是这会儿又醒了。


朴佑镇听了又问他:“那大人想和我说什么?”


他问出这句话后才发觉自己有些紧张。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被交代要好好隐藏自己,他学习的大部分东西都是关于如何在暗处生存,好似他生来就该这样隐秘地活着,直到那个人有一天终于考虑好要给他怎样的命运。


可昨夜是他平生第一次感受到被人选择的感觉,而且在他看来他是这人唯一考虑过的选择,这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欢喜,甚至想要将自己的身份全盘托出,他想,只要金在奂问了,他就回答。


金在奂却不懂他这些心思,只是借着残存的酒意自顾自开了口


“自幼喜爱虐杀猫狗的,并不是我”


“父亲那般不喜我,大概只是因为我母亲姓郑”


“既是世云的郑,也是先王后的那个郑”

评论(27)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