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8



终于快铺垫完啦 开心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启以暴终‘禅制’后,其子效父,以争嗣而骨肉相残,此乃武观之乱。”


姜义建的婚事在年前终于定下,赐婚的圣旨颁到周宅时周家的老小上下跪了满院,周家的小小姐跪在她父亲身后,膝下和手心是前一晚大雪铺下的湿冷,手背是紧贴在上的滚烫额头,那有些尖利的嗓音读到“年后择良辰吉日成婚”时她不再睁着眼看近在眉睫的有些脏了的雪,而是认命般闭上了眼。


酒馆老板今日都因姜义建的喜事来给他祝了酒,邕圣祐从家赶到酒馆时姜义建已喝了好几盅,朴佑镇在他之后赶到,把金宅厨房做的饭菜从食盒里拿出摆上了桌,邕圣祐抖落披风上的雪时瞄到他把金在奂爱吃的那样小菜放在金在奂面前的细微动作,然后又当做没有看到。


朴佑镇没有参加科举考试,殿下几个月来也没有任何要彻查当年朝中奸人余党的意思,日子一天一天过着,他看朴佑镇把这管家的身份做得十分称职,像是余生一直待在这个位置也无碍的悠然自得,再看金在奂,仍是那副不动不怒的温和模样。


他在脸已经有些发红的姜义建旁边坐下,问他日子定在年后?


姜义建看着他点了点头笑了,说没想到吧,我们仨里最先成家的会是我。


邕圣祐也笑,说确实没想到,然后气氛就莫名冷了下来。


金在奂等朴佑镇把饭菜都摆上桌坐下后才开口打破安静,说听闻咱们那位弟妹十分心善,小小年纪就常跟着她祖母在年节时给都城里的流民乞丐施粥布善。


姜义建正拿着筷子夹菜,听了这话顿了顿然后说如此甚好。


金在奂看到他的反应后转过头看向了也正看着他的邕圣祐。


邕圣祐的祖母和周小小姐的祖母是金兰之交,他还在成均馆时经常去周家祖母施粥布善的现场帮忙。


朴佑镇将他们的眼神收进眼底,说大人们都动筷吧,趁饭菜还热。


“邕大人与周家那位小姐有情?”


朴佑镇在与金在奂回家的路上向他问出了这个问题,那晚之后他在金在奂面前便坦然了许多,有疑问的时候便会直接向他要答案。


金在奂摇摇头说只是周小姐对他有意。


走在他身侧的朴佑镇因他笃定的语气有些惊讶,问你如何得知。


金在奂的披风下摆被路上融化了的雪水沾湿,令他脚步变得有些沉重。朴佑镇想着他刚喝了酒这会儿身子应该在发热,将手伸到他颈前替他解了披风,从小一贯是如此被人伺候的金在奂不觉得这动作有何异常,待他替自己取下披风后便接着往前走。


“嘉淳公主与周小姐是好友,周小姐爱慕圣祐的事情是她告诉我的”


“至于圣祐”


“他不是个会忍受自己所爱与他人成婚的人”


听懂了的朴佑镇觉得这桩事里最可怜的就是刚刚在酒馆里喝得最开心的姜义建了,他考虑了一会儿才开口,对金在奂说那你不准备帮帮姜大人吗?


和姜义建做了十几年兄弟的金在奂看了他一眼,这一眼让朴佑镇刚才的问题实在有些蠢。


其实金在奂的眼神很是包容,像是对着常常向他提出各种难题的姜义建,刚才分明听懂了他的话却说了“如此甚好”的姜义建。


“你怎知他不曾得偿所愿?”


..............................



几个月前 朴佑镇去成均馆的那天下午 金宅


回到家的金在奂看着左顾右盼寻找邕圣祐身影的姜义建,说今日圣祐不来。


姜义建脸微微红了,说我才不管他来不来。


金在奂看着他害羞的样子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说你别在这儿膈应我了,你要真对他有意思就找他说清楚了,大男人扭扭捏捏地像什么样子?!


姜义建也不想扭扭捏捏啊。


“可我俩都是大男人”


“还是那么多年的好兄弟”


“我不想搞得我们最后兄弟都做不成”


金在奂哪能不知道他的苦恼,只是他也实在没有办法,更不好帮他去试探邕圣祐的心意,他问姜义建那你打算怎么办。


姜义建从怀里掏出了许多个小纸包,每个纸包里都装着来自都城各个特色糕点铺子的零嘴——其实他们仨中还有一个人也很喜欢吃这些零嘴,只是他怕被金在奂笑话所以要姜义建替他保守这个小秘密。


姜义建最后掏出的是一块小玉牌,这是少年时迷了好一阵子雕刻手艺的邕圣祐做了送给他的。其实金在奂也有一块,但他嫌雕得太丑所以都不带在身上。


姜义建把这块玉牌拿在手上摩挲了好一会儿,然后问金在奂我要怎么做呢?


“要怎么做才能和他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得到答案的姜义建起身离开后,金在奂掏出了怀里那块上面刻着歪歪斜斜的“金在奂”三字的小玉牌,苦笑着自言自语说我怎么就和你们这些蠢小子做了兄弟啊。


..........................................................


清宗二十一年 勤政殿


身为武举状元的姜义建单独觐见了殿下,此时他已在思政殿的正中央跪了两个时辰。


殿下看到他为了维持端正跪着的姿势额头已经冒出了汗时才让他起身,姜义建双腿几乎没了知觉但仍努力站的笔直,坐在案前的人看着他不卑不亢的表情,问他


“将者以何为重?”


姜义建答:“忠君”


“君为何人?”


姜义建答:“殿下即是吾君”


殿下站起来,领他走向思政殿的一扇窗户,从那里望出去便是皇宫中最恢宏的勤政殿。


“坐在那里面最高的座椅上的人,才是你的君主”


“记住寡人的这句话”

评论(20)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