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7




文言文语法错误欢迎指出

😂高中语文实在没好好学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禹本欲依禅制传皋,皋陶早亡,遂传皋陶子伯益。禹崩,其子启以力征伯益,破后嗣位。故君由“禅制”变为“世袭制”,自此,始终徇世,始之奴世。”



朝鲜大将姜将军近来因为自家儿子的婚事很是头疼,他妻子说吏部判书周大人刚及笄小女儿很是活泼可爱,他母亲的意思则是刑部判书郑大人的大女儿端庄知礼,很适合做她的孙媳妇。


姜将军心想先不说两位大人是否乐意把女儿嫁到咱们家,就咱们家这小子都二十五了还没半点要成家的稳重样子,我看成婚这事儿还是悬。


姜将军多年来忙于军中事务,多亏母亲和妻子将家中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他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所以他自然不敢在母亲和妻子面前将自己的腹诽讲出。


他这会儿刚好逮住了回家准备更衣出门找金在奂和邕圣祐二人的姜义建,说你这阵都没在家吃饭吧,然后就把一身灰扑扑的姜义建推进了饭厅。


姜义建吃饭被噎到的原因是途中被母亲展开在自己面前的周家小女儿的小像,他好不容易就着汤咽下了那口饭,又被他奶奶说的“下次你徇假时我便帮你安排和郑小姐的见面吧”弄得完全失了食欲。


“无论你愿或不愿,你总要长大,总要成家”


这是姜义建逃离饭厅时他父亲所说的话。


他走到街市时脑子里仍想着这句话,恍惚间没能注意到身后蹑手蹑脚接近他的金在奂,然后被好友的大喝吓了一跳。


姜翊卫抚着胸口埋怨金参议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幼稚啊,金参议丝毫不愧疚,回嘴说你怎么还是这么胆小啊,邕执义早已习惯他们俩的斗嘴,对一旁因为他们不符合年龄身份的举止觉得有些惊讶的朴管家说你需要习惯,因为这俩就算活到六七十也会是这个样子。


朴佑镇听了点了点头,没打算告诉邕圣祐自己那刹那露出的惊讶表情是因为看到金在奂口中“吃坏了肚子”的姜义建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了大街上。



金在奂和朴佑镇将今天喝得尤其多的姜义建和逢酒必醉的邕圣祐送回了家后走在了回金宅的路上,朴佑镇今晚被特别能劝酒的姜义建灌了不少,走在金在奂身后的步伐有些失了平日里的稳重。


金在奂被秋夜的风吹得打了个哆嗦,刚想转过头问朴佑镇冷不冷,然后就发现了之前走在他后侧的人不见了,他往原路折返了几步然后听到了一旁漆黑的巷弄里传来的呕吐声。


朴佑镇走出巷子时金在奂在拐角的地方等他,看他出来了便递给他一块干净的锦帕,朴佑镇接过这块还带着金在奂体温的锦帕擦了擦嘴,然后将它折起揣进了怀里。


“多谢金大人”


金在奂微笑着点了点头,说你不能喝的话应该先告诉我的。


朴佑镇想起刚刚自己被姜义建劝酒时金在奂那副看好戏的姿态,就着酒劲问他金大人在人前总是这么道貌岸然吗?


明明威胁人时是那么气势凌人,骗起人来又是那般的拿手自然。


金在奂听了他有些嘲讽的问话脸上还是挂着笑。


“也不总是这样”


“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很有趣”


当朝殿下和我的父亲,甚至嘉淳公主都使我很是头疼,费尽心思也无法想通的事情实在太多,你这般非常爱忍着自己性子的少年倒是其中最有趣的了。


姜义建在下人的伺候下洗漱完躺进了被窝,闭上眼时眼前又浮现了那幅周家小女儿的小像,耳边他奶奶那句“和郑小姐见面”也好似还在回响,他心气不顺地翻了个身,心想行吧,姜周氏比姜郑氏叫起来更好听些。


他想了想又觉得有些不对劲,这话好像是晚上喝酒的时候邕圣祐说的。



这天半夜醒来的金在奂想起白天里忘记的一桩事,于是对着黑暗问你要去参加今年的科举考试吗?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后他将手臂交叉枕在了脑后,闭上眼回忆起了很久远的从前。


“我很小的时候被你父亲抱过,他的手掌很大”


“可是他从没抱过小孩,差点儿把我给摔了”


“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你父亲身上的皂角味道”


“虽然我成不了你父亲那样不世出的良臣,但我敢说朝鲜八道比我嗅觉更好的人也没有几个”


“你是刚从勤政殿回来的吧”


“那种特供的香料燃烧后很容易沾染在人的衣物上”


金在奂闭着眼快要睡着的时候房梁上的人才终于发出声响,他跃至地面然后在黑暗中俯在了金在奂的上方


“金大人无需紧张,殿下对金家并无恶意”


金在奂在他压迫性极强的气息里仍然弯了嘴角


“朴管家无需多虑,与你逢场作戏”


“我其实十分乐意”



……………………………………

小像:指较小的雕像或画像。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