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3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醒来的时候旁边已经是空荡荡的,丫鬟给他换上常服后就退了出去,然后他解开了自己的钱袋拿出了几枚钱币放在桌上,抬头说你去买一身合适的衣服,一会儿我们在新宅见。


姜义建今天起了个大早去城南的早点铺子买了刚出炉的蒸米糕,两府的司阍刚揉着睡眼打开大门就看到了在门外站着的两府常客——世子翊卫司姜翊卫。


姜翊卫把手中热腾腾的纸包塞到脸熟些的司阍手里,说劳烦你一会儿把它交给邕执义,司阍哪里担得起他的“劳烦”二字,连忙鞠下身子双手接过道是,然后便看到姜翊卫转身下了阶梯上了马,往光化门的方向策马而去。


邕圣祐这天还是悠闲地赶在长官下朝前到的两府,下了轿之后那个司阍走近他行了礼,然后从怀里掏出纸包双手递给了他,说这是姜翊卫让我转交给您的。邕圣祐用指腹感受着从纸包内部透出的温热点了点头,说辛苦你了,司阍正抬头要回他这是小人的本分,却看到了邕大人转过头看向光化门的失神模样。



因为问话整个上午都没停过嘴的金在奂这会儿终于听到了外头的小厮喊出了朴佑镇的名字,他一边腹诽着安排顺序的人一边用眼神打量着打扮成乡下小子现在正恭敬跪在自己面前的朴佑镇。


“出往何处?”


“庆尚道”


金在奂点了点头,前领议政确实是庆尚道出身,然后惯例问出了那个问题


“双亲俱在?可有手足?”


朴佑镇抬头看着他公事公办的表情,隐忍着开口


“父母双亡,吾是家中独子”


金在奂听了却很不满意,起身走到他身前蹲下,用指尖抬起他的下巴和他对视,用他们俩这种距离才能听到的音量开了口


“庆尚道出身的乡下孩子哪能把通用语说得这么流利?”


“听着,应该是——”


“俺爹妈都不在了,也没有别的兄弟姐妹”


从小就没离开过京畿道的金在奂用正宗的庆尚道口音教完他之后又回到了案几后重新开口


“双亲俱在?可有手足?”


朴佑镇才从刚才的对视中回过神来,低头攥紧了袖口


“我…俺爹妈都不在了,也没有别的兄弟姐妹”


金在奂听他学得还不错,满意地点了点头,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可有婚配?”


“不…没有”


………………………………


邕圣祐今日也在两府混了好半天,看着长官及同僚们拼命寻觅下一个弹劾对象的样子觉得自己作为从三品混吃等死也挺好。


清宗统治下的朝鲜近几年来是一派河清海晏,主上治国圣明,百姓安居乐业,谏官的存在自然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可即使如此右议政邕大人也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在成均馆做个文人,说完“早知道你入仕就是为了在成均馆研究诗词歌赋,我还不如当初就把你留在姜家习武”这种气话就去向殿下请旨把邕圣祐调进了司谏府。


您又没有看不顺眼的官员干嘛非把我调进司谏府啊?人家六曹忙归忙累归累起码比司谏府整天阴恻恻准备抓人把柄的气氛好多了吧?!


邕圣祐用手指夹了一块米糕塞进嘴里,头往后仰在椅子上瘫成了一个大字,他闭眼嚼着弹滑香甜的米糕,心想有没有谁快来弹劾我一下啊?

…………………………


回到家洗完澡刚换上常服的姜义建听到门外通报说邕大人来府上找您时心中有些诧异,他走到自家大门口看到了也穿着常服背对他站着的邕圣祐,走过去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拍他的肩,只问你怎么来了。


上次醉酒那事后邕圣祐就一直躲着他。


邕圣祐听了他有些委屈的语气倒是大大方方地搭上了他的肩,说我和你十几年兄弟怎么就不能来你家找你玩儿了?莫非是哥哥的官品让你有些自卑?


姜义建说不过他只跟着他往街上走去,问咱们这是去哪儿?


邕圣祐放下了搭在他肩上的手和他并行在绯红的黄昏下


“你离开都城的这阵街上新开了一家酒楼,听说菜品很有特色,我和在奂都等着你回来一起去尝尝鲜”


“不过作为让我们俩等了这么久的代价,今天这顿你请…”


………………………………


金在奂这天下朝后又被嘉淳公主堵在了轿前,他从轿中拿出了上次答应带给她的最近在都城小女孩中很是流行的手工风车,公主笑着接过后举着风车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把它交给了在一旁站着的宫人。


“听闻金大人新宅的管家是一位年方十八的少年,此人定有不少过人之处吧?”


听着少女稚嫩的嗓音金在奂又想起了今早遣散了丫鬟亲手给自己更衣的朴管家,当时他慌乱地想要拒绝,后退着说你我皆是两班出身你不必如此,哪知朴佑镇拿起他的朝服就欺近了他的身子,动作利索地把衣服往他身上套。


他说大人您说错了,我不是什么两班,只是庆尚道出身的乡下孩子。


金在奂扯起了嘴角尽量不让嘉淳公主看出自己的尴尬,语气却有些控制不住的咬牙切齿


“是的”


“那孩子年纪虽小,却十分的聪明能干”




………………………………………………

司阍:1、看门的人。2、看门;守门。

评论(20)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