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ooc玩家

袍泽相共_1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

感谢观看


………………………………



金在奂早晨被丫鬟们硬生生从床上拉起来更衣洁面时他父亲的轿子已经出了府,他原本是闭着眼由人折腾,直到被漱口的竹盐水咸得不得不睁开了眼去找痰盂。门内是一贯的乱中有序,而门外提着从后厨取来的食盒的小厮正在日常心疼今天又得扛着轿子在城里飞奔的轿夫。


金家的轿夫今天也为了自家少爷努力了好一把,街边卖大白菜的大婶看着在早市的人潮里灵活穿梭的那顶轿子笑出了声,对旁边卖辣椒的大叔说咱们小金大人今天应该也不会迟到了。


昨晚对着一大摞账本发愁到半夜的小金大人这会儿坐在轿子里抱着食盒又昏睡了过去,直到轿子上了官道后周遭传来了马蹄声他才稍微清醒过来,那阵马蹄声非常清晰地响在耳侧时他拉开了小方窗探出了头,看到了骑在马上正准备用刀鞘敲他轿顶的姜义建。


“这么快就回来了?”


姜义建前段时间被陛下派去练兵,金在奂估摸着他这趟至少得去一个月,没曾想才二十日这人就回朝了。


世子翊卫司正四品姜翊卫把佩刀别回了腰间,看着户曹正三品金参议困顿双眼下的黑眼圈问你昨晚又通宵做账了?


金在奂先是张望了四周确定官道上没有其他车马,然后才白了一眼口无遮拦的发小说都城不比外头,你言行举止都给我长点儿心。


姜义建听着他有些紧张的语气还是笑嘻嘻地骑着马保持和他的轿子同速,金在奂的脖子伸得有些酸了正准备把头缩回轿子里,就听到目不斜视看着前方的姜义建刻意用不经意的语气问他


“邕大人近来可好?”


邕大人最近被升到了两府之一的司宪府做执义,是比你高一些的从三品,金在奂想了想还是没把这话说出口,两个发小最近突然变得复杂的关系简直比皇室宗亲的支出账目更让他头疼,他缩回了头然后把方窗给关上,假装没听到姜义建的问话。


一马一轿在光化门分开,金在奂下轿后小跑着追上了文官的队列,特意在队尾等他的刑曹参议郑世云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摇了摇头,问你昨夜又熬夜了吧?


金在奂点了点头伸手把自己的乌纱帽给扶正了,再抬头时发现了走在队列最前的父亲回头看了自己一眼,脸上的肃穆表情吓得他立即挺直了腰杆好好走路。


正四品的姜义建还没有站在殿内上朝的资格,述职后就要离开大殿回到世子翊卫司,他离开时的飒爽身姿让接下来还得在勤政殿大厅东边队列的末尾站好半天的正三品金在奂和正三品郑世云看得好生羡慕。


金在奂的长官户曹判书站出来述职时依旧没有提到他最近手头正在做的那部分账目,但他还是免不了战战兢兢了好一会儿。


金在奂会接下这块烫手山芋,一是因为圣意不可违,二是因为他的父亲是当朝左议政,母亲是朝鲜巨富之女,细数当朝百官确实没有比他更适合处理皇家的烂账的人了。


退朝后金在奂出了勤政殿准备和郑世云一起回到光化门外的六曹办公。他们正要从侧边台阶下去却被身后有些尖的嗓音叫住了,金在奂回头看见来者是陛下身边的内侍便让郑世云先离开了,内侍下了几个台阶走到他身边俯首说金大人,殿下让您去一趟思政殿。


金在奂上一次来思政殿还是在四年前的科举考试后,真正入仕以来进到思政殿还是头一回,他被引进殿内后向正坐在案边的王行了臣礼,然后就规矩地站在殿中间一动不动等待问话。


王批完了手里的折子放下御笔才抬眼看他,说听闻金参议最近因为皇室宗亲的支出很是辛苦。金在奂连忙鞠下身子道臣惶恐,为殿下分忧解难本是臣的分内之事,何谈辛苦。


年近半百的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说金参议先起身,有你这般的臣子实是寡人之幸,只是寡人还有一件事要辛苦金参议。


金在奂从思政殿出来后有些神智恍惚,以至于走到自己轿边时才发现轿旁有人在等自己。


“大人今天为何出来得这样慢?”


金在奂听了这抱怨有些无奈,向比自己低了一头的嘉淳公主行了礼,说公主殿下今日又是何事?


昨日是她宫里那株花儿死了,前日是被陛下送她的那只猫儿吵得睡不着,大大前日是做了噩梦,金在奂想不通自己怎么就被十三岁的嘉淳公主当作了朋友,每天下朝后都能被她缠上好一会儿。



“所以她今天又怎么了?”


从隔壁两府溜来户曹和他一起吃午饭的邕圣祐问道。金在奂没什么食欲只是拿着筷子在盘里挑挑拣拣


“公主说皇宫里待着实在太闷了,问我何时得闲带她出宫去玩”


邕圣祐听了很是不解,问他你怎么就被盯上了啊?


金在奂心想我也不知道啊,叹了口气仰头对坐在房梁上的人说你下来一下吧,邕圣祐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了从房梁跳下后稳稳落在地上的一身黑衣的少年,金在奂放下了筷子缓缓开口


“这位是当朝右议政邕大人之子——司宪府执义邕圣祐”


“这位是…已故的领议政朴大人之子——朴佑镇”



…………………………


古代朝鲜国王的辅佐机关叫做议政府,议政府首领叫做领议政(相当于宰相),领议政(五金的父亲)之下有左右议政(塌、邕的父亲),与领议政一样是正一品官员。丹的父亲任兵曹判书(相当于国防部部长),同时又是大将(正一品)。



塌在户曹的主要工作就是把皇室支出捋清楚,以及把超出预算的部分想办法补上(惨)


云所在的刑曹负责刑罪的复审,法令调查,监狱和奴婢。


邕所在的司宪府是古代朝鲜的监察谏议机构,和司谏府并称两府,两府和六曹的办公地点都在皇宫(景福宫)的光化门外,所以串门吃个饭很方便,而丹所在的世子翊卫司是保卫世子(皇太子)安全的部门,办公地点是位于景福宫内的桂坊,所以中午不方便出来(惨)

评论(30)
热度(6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 | Powered by LOFTER